我家的草莓控,冬季草莓食譜


        我家二小姐是抹茶控,世界上只有迷客夏抹茶牛奶和星巴克抹茶拿鐵最好喝,牛媽買東西相當節制,這種價格實在太貴了,想喝就要找花錢阿莎力的牛爸買單,比較可以享受到。

       冬天到了,三個孩子完全是草莓控,只要是新鮮草莓的做的食物,都愛的不得了。我家四樓花園陽台裡種了兩盆草莓,牛爸說已經有兩三顆成熟了,剛好一人一顆,牛爸以為他們是幼稚園嗎?孩子連去瞧一眼都興趣缺缺。那怎麼能滿足他們的胃口!


        最近草莓季,草莓價格卻格外昂貴,讓人捨不得買下手。大女兒在外面讀大學,姊姊家離女兒學校很近,非常照顧這個姪女--我家大女兒,常常帶她去吃大餐,學期末考完試,帶她去吃古拉爵,又帶她去吃瓦城,還帶她去採草莓,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,下回姊姊的女兒--姪女來我家,換我請他們吃個飯吧!




          我的姊姊還讓我家大女兒帶回一大盒的草莓,看起來鮮紅欲滴,大女兒要和弟弟妹妹分享,因為三個孩子非常愛草莓!


       

     二小姐一個人吃完了一大碗草莓,那碗比便當盒還大,看起來真滿足,真是貪吃的孩子!



           我家有什麼草莓食譜呢?哪有什麼食譜!就是一個人一大碗新鮮草莓,讓他們吃個過癮!東西就是要吃新鮮,吃原味,我幾乎不會去買草莓蛋糕, 除非是別人送的,我們就當作嚐鮮。我們愛吃的是草莓,不是蛋糕,蛋糕太甜、太油、裡頭還要加入很多添加物,膨鬆劑、香精,吃太多也沒好處,喜歡就直接吃草莓就好!


          小時候牛媽住在農村,家裡前面有一大片果園,後院也種了很多水果,有吃不完的土蓮霧、土芭樂、龍眼。雖然經濟不寬裕,但是蔬菜水果卻不匱乏,因為有自己的土地,反而在吃的上面,總能吃到最新鮮、最健康無毒的蔬果。


           當我們長大了,爸媽退休後也流行種起當今市面上的常見的水果,珍珠芭樂、香水芭樂、火龍果、仙桃果、無花果,這些都種在住家周圍的空地上,而且是種給我們兄弟姊妹吃的,想起來真幸福!





    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