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股要成功,就要像儲蓄一樣,用盡全力有計畫的存


       我買股票有二十多年的時間了,買進的股票幾乎不會賣出,就當做存錢一樣。以前根本沒有存股這個名詞,買股票就買自己喜歡,覺得會賺錢的,當別人短進短出時,我只會傻傻的存,因為沒有人教我怎麼玩股票,所以只會買,不知道何時該賣。存股這個話題是最近幾年出現,而且變得很夯,很熱門的理財方式。在以前,我那知道自己的買股方式就叫做存股。


          我的存股算成功嗎?應該勉強算是。我不像一些存股達人,每年可以擁有一百、兩百,甚至數百萬的配息,不過,在去年買公寓前,我的配息已經很可觀了,是一個可以讓人羨慕的數字。為了買房,賣了一些股票,配息少了許多,不過,我還是很滿意,反正接著再慢慢買股票,慢慢存,繼續加大配息金額,存股方法不難,挑出績優股,買入持有它,張數多效果就會好。


           和很多人的理財方式不太一樣,我是先從買房開始,擁有自己的資產。回想剛出社會,我也兩手空空,身上沒有任何存款,沒房也沒車,一切從零開始,我也沒有富爸爸,一個鄉下孩子去都市讀書,畢業後回南部小城鎮就業,一點一滴累積屬於自己的一切。想起來也很神奇,有點不可思議,原來只要肯努力,真的可以做到,達成自己的目標。


          我不是只有存股,我也買了幾間房,也擁有債券,每個月有不錯的配息,不論那一種理財方式,原則都是大同小異,要用盡全力有計畫的做。

          雖然我買股票已經二十多年了,但是,真正專心存股是近十年來的事,在之前,我是玩玩性質,張數不多,金額不高,也不太費心思。當時我的心思全在房子上。

         買房,努力存錢還貸款,想辦法將房貸還清,盡全力都在房子上。還清房貸後,又再買房,同樣做法再還清房貸。說得很輕鬆,這個過程花了我們夫妻近二十年的歲月,我們才將目光轉向股市。


         在全力買股之前,我已經在股市買股十多年,每年都會買,但是只用剩餘的錢買,所以錢少,賺得少,配息也少。當我開始努力買股後,我是每個月買,數量張數很多,好幾檔金融股金額超過七位數,這時候不論要賺差價,或是配息,都會很可觀。


         你想存股嗎?我是一次做一件事,盡全力做好它,一件一件來,有計畫完成夢想。



留言

  1. 謝謝牛馬的分享
    我從去年開始關注您的部落格,覺得您的文章對我有很多啟發,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!希望你的投資路也能成功,非常順利達成目標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牛媽真的很厲害,追你的部落格很久了,每天看你的部落格好像在看偶像劇一樣,很喜歡你的理財分享,讓我開啟了存股之路,謝謝牛媽的分享文,真的很受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謝謝你給的鼓勵,讓我更有動力,寫下我的理財歷程,只要堅持下去,相信你的存股之路會越來越順利,越來越成功,有一天,換你也來分享自己的存股之道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