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過後開工了,理財就要開始啟動了


        昨天開盤跌了696.97點,史上跌幅最大的吧!雖然股市不好,但是也不影響我們理財的計畫,該理的財,該存的錢、該看的書都要照常去做,理財是條漫長的路,中途會經歷什麼,發生什麼變化,是無法預測的,哪天要大漲,哪天要大跌,就算運氣再好,也絕對不是每次都會猜中的,因此,我還是按照自己的節奏,自己的計劃,把我家的財務規劃好,好好過好自己的日子,畢竟我們是為了生活而去理財,不是為了理財而生活。


       過年後,先把孩子的壓歲錢統計一下,孩子習慣上都將壓歲錢拿給我保管,最有意見的老二,還是擔心牛媽把她的錢拿去花了,即使看見簿子裡的錢都存入了,鬼靈精怪的二小姐也會說想拿錢花,於是,牛媽也不是省油的燈,拿出一萬五千元,一人五千元零用錢,需要用錢的人拿去花用,不花的人交給媽媽存入壓歲錢。老大最簡單,直接交給媽媽存起來,老三說他也要存起來,老二猶豫不決,說她想要去燙髮,我把五千元交給她,讓她自己決定,隔了幾天,把五千元拿給我保管,說錢先放牛媽這裡,她花剩下的錢要存起來,這位小姐又要享受,又擔心存款比姊姊、弟弟少,真是貪心的孩子。傻孩子!魚和熊掌不能得兼,選擇一種吧!


         今年打算將孩子的壓歲錢分兩部分,三分之二存入債券帳戶,因為債券每個月有配息,帳戶中有一些錢,所以壓歲錢不必全部存入,就可以買一筆債券了。然後三分之一的壓歲錢存入股票證券帳戶,放著可以買股票,雖然最近股票應該行情不是很好,不過先存起來,想買股票時,就可以運用了。


        接著是年終獎金,我的習慣是年終獎金過年前不會去動它,如果,過年期間需要額外消費,可以當作資金調度用,過完年生活歸正常,錢也要歸位,年終獎金趕快專戶存起來,才能把錢守住。這筆年終獎金我打算存到房貸專戶,開始存2021年的房貸,去年我已經存好2020年的房貸,所以,一整年的房貸已經準備好了,在心理上,沒有壓力,感覺很輕鬆。我家店面的房貸部份,利息是租金負擔的,而還的本金就要自己準備,我的做法是一面存錢,一面尋找投資機會,如果沒有投資機會,就是提早準備房貸,如果有投資機會,就可以把預先存的一年份房貸拿來先投資,反正錢存多一些,運用就方便。

   
        最後是我自己的壓歲錢,哈哈哈!牛媽每年都會收到壓歲錢喔!公公和牛爸每年會家裡每個人,大人小孩通通有份,一人一包壓歲錢,所以牛媽會收到兩包壓歲錢,再加上刮刮樂中獎的的獎金,我都全部換成現金,刮刮樂牛爸花錢買,中獎牛媽領,真划算!一年就這麼一次,算是福利吧!我打算全部存進我的夢想帳戶,努力存下一間房子的自備款,會不會再買房子,沒有絕對,但是,存錢是一定要的!

        計劃好了,等銀行人少一點,我再把該存的錢都存好,接著繼續我的理財之路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墾丁夏都沙灘酒店

          怪不得我家孩子那麼愛夏都的沙灘,躺在椅子上,看著海浪,孩子們和爸爸打沙灘球,我在曬太陽,天氣很好,景色很美,日子真悠閒,我喜歡!


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