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的外幣帳戶


           多年前我去銀行了解債券,在開了債券專戶的同時,我家也幫牛爸開了一個外幣帳戶,但是當時並沒有立刻買了外幣投資。經過了幾年的時間,兩年前,我有認識的理專,算是比較熟悉的理專。建議我買檔外幣債券,還分析給我聽,這檔債券是只能用外幣購買,但是完全符合我對債券的需求,於是就試試看,但是我因為第一次買外幣債券,不太有信心,而且它是配外幣,因此,配下來的配息必須再換成台幣才能運用。


            我因為這個原因不敢買太多,我告訴理專,我先買個幾十萬看看,後來大部分都去買台幣配息的債券,結果我有點後悔,因為這檔外幣債券基金獲利很好,配息是我滿意的利率,債券總報酬率也不錯,賺了8%左右,雖然債券最怕配息是拿本金去配息,不過,你只要看總報酬率,就可以看出你是真正賺了嗎?我的這檔外幣配息債券,從一開始買進到現在,都是正報酬率,而且越賺越多,配息累積越多,真的很穩,當初說是6-7%上下的配息,不過最近我上網站去看,這一年來都是8%多的配息,比當初說的還要高。


         我還發現我的外幣帳戶每個月配下了美金,都在帳戶中,累積了一個數目,應該可以再拿來買外幣債券,直接就再投入就好,這檔債券我喜歡。放在帳戶的錢,就是躺著不動,銀行生的利息,真的是等到天荒地老也只有幾塊錢,我還是要把多餘的錢拿去投資,讓錢子去賺錢孫回來,才會錢滾錢,產生複利的效果。找一天比較有空的日子,打通電話給理專,看看要怎麼辦理,最近幾年我都運用網路銀行去買孩子買債券,而我們的債券在另一家銀行,雖然辦了網路銀行,但是,我還沒有使用過,趁著過年放假,我再來研究研究!


        應該有人想問我這檔外幣債券是哪支吧!我只知道是野村美金計價,美金配息的債券,至於詳細名字,我還要查查看,有興趣的人,我再把全名告訴你,因為我也想找時間加碼,不過前幾天,我看到一篇報導說2020年是股優於債,也就是買股票會勝於買債券,股票報酬率會比較好,那是當然的,其實股票市場本來就比較容易賺到錢,債券市場是風險分散的另一選擇,它的報酬率本來就不會比股票好,很多玩股票的高手都不會買債券,甚至他們只持有股票,所以對債券有興趣的人,自己要研究一下,而且要先了解自己的需求,不要只是跟著別人走!






留言

  1. 請問是「NN(L)投資級公司債基金X股美元」這支基金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是,牛媽沒有買投資等級公司,投資等級比較穩,但是,利率較低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是的,高收益債的利率才有這麼高,不過風險也會比投資等級債券高,所以,買之前要謹慎評估自己的的需求,還有能成承受的風險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