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股票風險大嗎?


        其實只要是投資就會有風險,但是,我們不會因為有風險就放棄投資,反而是仔細評估自己的能力和可以承擔的風險,還要做好研究,就能提高獲利,並降低風險。





    牛媽出生在非常純樸又保守的家庭,在我們長大出社會工作前,我的家人從來沒有買過股票,每年過年很多家庭不是打牌,就是玩撲克牌,我家子從來沒出現過這種場面,所以沒有買過股票也是正常的事。





        因為財金知識的缺乏,又看到別人買股票的慘痛經驗。所以從小父母告誡我們買股票是多危險的事,不要去玩危險的股票。父親的一個好朋友是個大地主,本來家境優渥,因為買股票傾家蕩產,散盡家產,還不夠還債,連累妻小,晚年淒涼。所以,在我們長大出社會工作前,不曾買過、談過、接觸過股票。直到上班後,我們周圍的朋友幾乎都會或多或少玩股票,有些人甚至因為股票賺了不少錢,漸漸改變了我對買股票的看法。





        當我開始接觸股票後,發現股票並沒有想像中可怕,它只是一種投資工具,父親的好朋友為什麼會傾家蕩產,是因為他太貪心,用融資買股票,遇到股市大跌,股票要被斷頭時,他不甘心,再去借錢,債務不斷滾大,最後,不只斷頭,還要賣祖產、賣地還債務。如果他懂的風險控管,對投資理財有正確觀念,那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。






         後來我對投資理財非常感到興趣,卻不太敢告訴我的父母,怕他們反對,也怕他們擔心,直到我自己投資做出一定的成果,應該說是,理出不錯的成績,才讓家人知道,這幾年父母不但不會反對我們兄弟姊妹買股票,還會鼓勵我們學投資理財了!
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