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假旅遊計畫


         每年寒假和暑假,我和牛爸都會幫孩子安排短期旅行,我們的想法是不一定要出國旅遊,不一定要玩很多的時間,不一定要花很多的金錢,但是,一家人一起放輕鬆,遠離工作地點,遠離課業壓力,遠離煩惱,找個孩子喜歡的渡假地點,住個飯店,吃個好吃料理,度過一個屬於我們一家人的快樂時光。


        孩子越大,一家人要聚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,尤其大女兒去念大學之後,回家的時間從兩個星期一次,變成一個月一次,回到家簡短的聊天後,又急著回書房讀她的原文書,不然就忙著辦活動,她的生活圈已從家庭轉換到學校和朋友,雖然這是必然的過程,但讓身為母親的我,更珍惜孩子們在我身旁的日子。等他們個個長大,必須外出獨立生活時,我們要放手讓孩子飛,而我和牛爸就會回到年輕時的兩個人的生活,所以,孩子吵,孩子煩的時候,我並不會感到辛苦,因為那是甜蜜的負荷,等他們長大,就不喜歡黏著父母了,那時你想多清閒,就會多清閒,孩子會有自己的生活圈,一點都不想和父母出門,所以,趁著他們長大前,我要多多出去走一走。


        今年的寒假和過年時間有些尷尬,很不好安排假期。老大1月11日放假。老二、老三是期末考試到1月19日中午,從20日到23日小年夜是空檔,唯一一個可以排旅遊的時間點,但是21日到23日大女兒要參加返鄉服務隊,帶著50位同學一起辦活動,也不能出遊。接著24日除夕到29日初五,過新年人多不出遊,家人團聚也不遠遊,不適合安排旅遊。1月30日到2月7日老二和老三,學校的輔導課開始了,不能請假出遊。2月8日到10日準備複習考試,也不能出遊,2月11日開學,老二和老三要複習考。怎麼寒假這麼忙呢?


         左看右看,幾乎找不出時間,只好退而求其次,改成兩天一夜的假期,像19日下午到20日,有一天半的時間;20日到21日也有一天半的時間;23日到24日除夕也有一天半的時間,不知道小孩接不接受,這是他們期待的假期,怎麼安排呢?真煩惱!



     
       







       

  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