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五是除夕了,趁著人潮還沒湧入,做一件重要的理財工作


       很多公司行號,應該會上班到週四小年夜,銀行應該會營業到週三吧!今天週一股市封關,我忙到沒時間了解一下收盤,反正我也不會賣出,當然也沒有必要在封關前買股票,所以,看不看股市就不重要了。那麼我要趕緊做什麼呢?


      星期六小孩考完期末考,就等於這學期結束了,老二老三兩個私中生帶回註冊單,再加上老大的私立大學註冊單,嗯,不是小數目,一定不能等到過年後再繳費,任何帳單一定要立刻繳清,付完帳單,剩下的錢才是可以運用的錢,即使付完帳單所剩無幾,也不能改變原則!想要理財順利,堅持是必要的決心,如果輕易改變原則,很多事情都不能貫徹。


      所以上班前,我請牛爸趁著銀行人少時,趕快去繳費,如果週三週四再去,或是過年後再去繳錢,不免大排長龍,牛爸要跑三家銀行,才能完成三個孩子的註冊費繳款的工作,光是領錢時,號碼牌排得老遠,真的很麻煩很浪費時間,我有點後悔當初這個理財專戶開戶時,為了不讓自己任意領錢,就沒申請提款卡,牛媽屬於很節制的人,其實,就算有提款卡,我也不會想領錢就領錢,看來找個時間還是去辦張提款卡吧!


      下班後,我去了趟郵局,將今年要發的紅包錢先準備好,就領剛剛好的數目,以免身上多餘的錢又拿去消費了。其實,星期日我已經去了郵局一趟,想要提款,發現提款機的錢已經被提光了,所以,領不到錢,星期一一上班,我就惦記著這件事,因此一下班,立刻抽空去領錢。凡事先準備好,臨時不怕有狀況,我常常這麼想,這麼做,條理才會很清楚。


       晚上是記帳時間,學費繳完了,下次繳費就是暑假過後,我有半年時間準備,心情自然輕鬆多了。發紅包的錢領了,帳戶裡剩下的錢,就是過年後我要存起來的錢,我把錢控制得剛剛好,自己也挺有成就感的,接著就是準備過年了,想一想,我還有什麼沒準備呢?




   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