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月份第二次儲蓄,下次會等過年後再來存錢了!


        存錢要有一點動力,你才會愛上儲蓄這件事,可以有一點壓力,有一點誘惑,也可以立下目標,許下願望,或是玩玩六個存錢筒、365天階梯儲蓄,用點方法去努力,才會有動力存錢,也才能存下更多錢。


        所有的存錢方式我幾乎都玩過,也嘗試過,不過最終我還是使用存款簿存錢法,對我來說最簡單、最方便,也最有效益。我把錢存在家中所有成員的戶頭裡,每個帳戶多少錢一目了然,需要運用資金時,查看方便,提領也方便。要儲蓄時,我也會思考要先存入那個帳戶,那個優先,那個最後,在儲蓄的過程中,不斷地去檢討,預計達成的儲蓄金額還差多少,是否需要做調整,我連儲蓄都當計畫在執行,不知道自己太閒了,還是忙裡偷閒。


       元月份是年終獎金發放的月份,應該是我的儲蓄率最高的月份,為了提高我的儲蓄動力,我開始在部落格中記錄儲蓄的日子。不知道是不是心裡因素影響,一月五日才去儲蓄,我迫不及待今天一月九日,又想去儲蓄了,因為我心想,下星期年終獎金就會入帳,身上多的錢趕快存起來,免得花掉,反正下週又有錢了,這是不是我的儲蓄率不錯的原因呢?應該吧!


          元月份第一次儲蓄,我將第一筆儲蓄存在夢想基金,另外幫二女兒把獎金存入她的現金帳戶。元月份的第二筆儲蓄,我將錢存在大女兒的現金定存專戶。大女兒很會存錢,這點像媽媽,我給她的生活費,她會省著用,留下一部分存起來,要我幫她存到定存,我擅作主張,把那些錢拿去幫女兒買了股票,所以,趁著最近身上有些現金,幫女兒存些錢入定存帳戶。


          我習慣上孩子的錢就是他們的,我會幫他們存到專戶中。如果我要幫他們買股票,通常會用教育基金買,一次會三個孩子一起買,以示公平。雖然這都是牛媽私底下自己做的理財計畫,孩子也不知道金錢的多寡,但是,多年來我都是如此處理,每個孩子資源相同,教養相同,至於努力就看他們自己了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