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專家真的理財很成功嗎?很多網紅真的很懂理財嗎?


         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其實只要你肯學,你也可以做得很好!天底下沒有做不會的事,只有不肯做的人,就看你有沒有心,有心去做,就有機會成功。

         很多人理財不能成功,往往是決心不夠。總是因為薪水低,花費多,理由一堆,就是存不了錢。但是,你去觀察一下,很多存下很多錢的人,薪水也不是很高,很多理財很厲害的人,也不是一開始就是專家。他們的財富常常是從小錢開始存的,他們的理財能力往往是一點一滴慢慢培養的,你願意去做,有一天你也會勝過專家,你願意努力,你也會有機會成為知名的理財網紅,一切的關鍵在你自己!

   
         我認識不少有錢人,有錢人真的很低調,怎麼發財的,怎麼創業的,怎麼經營的,他們總是輕描淡寫,會讓人以為他總是會藏私。從這點來看,我倒很佩服一些願意分享的他們理財心法的專家,願意無私地告訴大眾。即使有人認為專家是騙人的,甚至以為專家是在拉抬行情,但是,身為聽眾,你只是盲目地跟著專家走,還是自己也努力去研究呢?如果你自己也願意花時間深入了解,一定可以分辨出哪個專家的說法值得參考。牛媽有空也喜歡聽聽專家怎麼說,也會看理財網紅的影片,不過,我不會跟著他們做,我喜歡自己的的節奏、自己的選股、自己的方式。

         再好的專家,再厲害的老師,也要靠你自己去領悟,去意會、去努力,所謂師傅引進門,修行在個人。我記得牛媽在結婚前從來沒有買過股票,因為我的父母一輩子從不買股票,他們的理財方式就是儲蓄、跟會、買土地,甚至他們不曾買過房子,他們的房子是蓋自己的土地上。所以,受家庭環境影響,我們兄弟姐妹對投資理財涉獵甚少,尤其股票方面。


         那牛媽為什麼對股票發生興趣呢?因為嫁給牛爸家,牛爸家個個都對股票有濃厚興趣,買股的經驗豐富,唯獨牛媽毫無興趣,牛媽算是婆家中的異類,不過耳濡目染之下,有一天終於開竅了,從此踏上理財不歸路,還愛上理財這檔事,理得有模有樣,現在是家裡的人都來問牛媽,這張股票好不好,這樣的結局連牛爸都出乎意料之外,我的理財天份那裡來的?

           很多專家說得頭頭是道,其實不一定真的賺很多,真正會理財的人,大部分都很低調,並不一定會說出來,錢不露白的道理大家都明白。所以,如果你真的對理財有興趣,多聽聽別人怎麼說,多看看理財書,自己的學到的知識和能力才是自己的,是自己一輩子的財富。



留言

  1. 真的,完全同意牛媽說的:「我喜歡自己的的節奏、自己的選股、自己的方式。」每個人有適合的成功方式,只要是能成功的方法就是好方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的,能找到自己理財方式的人,在投資的路上,會更有方向,不會人云亦云,也能享受投資帶來的成就感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