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想來看我


        昨天我接到三通特別的電話,一通在中午午休時間,一通在晚餐時間,都是要向我請教教育的問題,一通在晚上是問孩子的國小問題,好像牛媽是專家一樣,雖然,我家孩子學習不錯,但是,我要稱為專家還差得遠,有些事情可能要找學校輔導室專家才能幫到忙。不過,既然朋友遇到難題和疑惑,幫個忙或說說自己的看法,也不是難事,犧牲點午休時間,無妨!


         先是一個親戚要詢問我有關孩子就讀幼稚園的問題,他家女兒目前讀幼稚園小班,一直不太適應幼稚園生活,孩子從小有適應上的問題,他們夫妻很忙碌,陪伴孩子上時間又不是很充裕。現在正在考慮換幼稚園的問題。這個問題好像不太適合問我,因為我家女兒已經上大學了,連最小的兒子都要上高中了,離幼稚園已經是很遙遠的事,問我應該不太準吧!雖然如此,我還是盡可能地給予客觀的看法,也將我當時選擇幼稚園的條件、過程讓她知道,包括孩子小時候學習遇到的困難,和他家孩子有類似的處境時,我的處理態度。可以給予建議,但是還是要家長自己去衡量!


       第二通電話是有個孩子患有自閉症卻又是資優生的媽媽的來電,這個孩子超高智商,現在國中課業超強,卻在人際關係和與人溝通上有困難,每次遇到挫折,媽媽都會感到沮喪,所以喜歡找我聊聊天,我也歡迎她找我談一談,轉移負面情緒。天生樂觀,思想正向的牛媽,覺得再困難的事,慢慢想,總會找到解決的辦法。再不愉快的事,總會過去,不如放輕鬆,不要讓自己陷入壞情緒裡。




         電話中,這位媽媽說要來看我,我贊成她出門走走,結果,她來看我時,帶來了茶葉禮盒和棗子禮盒,我只是陪她聊聊天,她實在太客氣,讓我也不好意思了,怎麼我又再收禮了呢?




         第三位媽媽 是新手媽媽,孩子剛上小學,充滿焦慮,問問我怎麼處理和老師溝通問題,還有英文換補習班問題。

         朋友們真的是要問我問題嗎?還是為了來送禮呢?




          謝謝妳們,朋友!其實妳們空手來,我比較不會有壓力,不然,帶杯咖啡來就好,這樣可以聊久一點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