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必備的烏魚子,今年好貴呀!



        烏魚子是黑金,每年漁民在冬季捕烏魚,取卵做烏魚子,是他們重要的收入,帶給他們不少財富,烏魚子價格不便宜,是送禮的極品,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吃烏魚子,尤其過年、喜宴席上,經常出現的佳餚。


         可是,這幾年的烏魚子越來越貴,貴得讓人捨不得吃,也捨不得買,一片就上千元,如果不是別人送的禮,我應該買不下去,如果不是年菜裡頭的料理,我們大概也不會特地去吃這道料理,就跟龍蝦一樣,雖然好吃,但是量很少,實在不是一般人吃得起的料理。


          我家運氣比較好,我的妯娌娘家住海邊,家族有的做烏魚子的,有的養蛤蜊的,所以,經常都會有海產可吃,過年也必定有烏魚子,所以,外頭烏魚子雖然很貴,但是,我們還是可以常常品嚐到烏魚子的美味。這幾年回娘家,妹妹都會拿切片的烏魚子給我家小孩當零嘴,我家孩子真的挺幸福的,有這麼多疼他們的叔叔、阿姨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年又收到朋友的烏魚子,這個朋友年年送我烏魚子,讓我很感謝







   謝謝小叔和妯娌,除了拿烏魚子送我們以外,還拿了三包切片的小包裝烏魚子,讓孩子當零食,兒子最喜歡吃了。





          平時參加喜宴,烏魚子旁邊放著白蘿蔔切片,夾著吃很好吃,但是我家孩子喜歡蘋果切片,我也喜歡用蘋果切片夾烏魚子吃!我覺得夾蘋果吃,風味比較好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