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小小加碼,買了幾張金融股,今年第一次買股!



        股市有點高,居安思危的心態下,我買股票的速度放慢了許多,一來是資金規劃上,我把股票放在最後,優先準備一年份房貸,再來是一年份學費,接著是一筆夢想基金,最後才是股票,所以,買股票的數量和速度,與過去比起來,少很多,也慢很多。





        原因有三,第一、股票已經來到高檔,股票都變得很貴,買不下手,也怕套牢,只好慢慢買,邊走邊看。

         第二、我去年買的公寓,花了一大筆資金,又花了裝潢費及家俱、家電,手上的資金不像過去那麼充裕。

          第三、我的股票每年有數十萬的配息,我習慣上會將所有的錢再投入股市買股,所以,已經可以買一些股票,因此,我的儲蓄規劃將股票放在後面,有多餘的資金,再去買股。




        這兩天股市行情不太好,跌了一些,會再跌嗎?我不知道。止跌了嗎?我也不知道。剛好手上的元大金張數比較少,趁著價格下跌,買個幾張,反正金融股今年很賺錢,應該會配得不錯,買了就放著,打算長期持有,如果再下跌,而且跌多一些,我再來加碼。


         其實,我最早買的元大金是買在12塊多,真的很便宜,現在的價格真的貴多了,可是,價格是回不去了,如果堅持等12元再買,那除非金融危機出現,不然不可能買到的,所以,我只好多多少少買一些喜歡的股票,好股票放著比較放心。


        這是我今年第一次買股票,不過今天才1月7日,新的一年才過七天,我就開始買股了,算是好的開始,接下來,我要等過完農曆年後,再來挑好股,慢慢買,穩穩的賺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