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曾經覺得手頭很緊,總是存不了錢


      年輕人薪水不高,需要花費的地方很多,慾望比較高,當然也是因為夢想多,所以如果沒有很大的決心,很強的意志力,真的是存不了錢。






     牛媽不是年輕人,在職場上工作多年,不曾跳槽,也不曾轉職,原本起薪很低,但媳婦終於熬成婆,薪水雖不高,但是也不是低薪族,再靠著多年投資理財的努力,至少收到帳單時,不心驚!



         先說說我的習慣:

1、我喜歡記帳,記了二十幾年的帳,每天都會記,幾乎不會忘記。記帳讓我存下更多錢,對家庭開支出更清楚。

2、我不使用信用卡,完全現金支出,刷卡最可怕的地方,就是花了多少,感受不到,一不小心就超支。

3、我習慣一拿到帳單,馬上付清,就算是月底才要繳費,甚至隔月才要繳款,只要看到帳單,就習慣立刻現金付清,對我來說,該付的錢盡早付,剩下的錢才是可以花的錢。

4、我幾乎不使用集點卡,集越多花越多,那是年輕人最愛的事。我家孩子愛喝的那家飲料店有在集點,愛喝飲料的兒子就喜歡集點,牛媽很少喝,不必集點。

5、我的薪水一下來,一定先存下一筆20%的儲蓄,接下來才做其他歸畫,最後,通常會存下近五成薪水。

6、每個月的支出,幾乎是固定,很少忽高忽低。




        我的作法應該很多人都做不到,光是記帳,對一些人來說就覺得很麻煩,但是他們卻不覺得集點很麻煩。很多人愛使用信用卡,聽說賺到很多紅利,我沒有賺很多紅利,但是,我不使用信用卡,卻能存下更多錢,也讓我揮別手頭很緊的日子!如果讓我再年輕一次,我會更早投資,在年輕的歲月更努力存錢,因為我知道,先苦後樂的道理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