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新年快到了,又要開始挑選過年禮品!


        又到了送禮的季節,我的觀念是禮輕情意重,禮物貴不貴重不是重點,親朋好友之間就因為禮尚往來,顯得格外親熱,讓原本非常忙碌的彼此,因為節日的到來,必定抽空聚一下,聯絡感情,而且禮多人不怪,過年送禮這份心意是一定要的。



          最近收朋友送的點心和禮品,我開始要思考今年的過年要送什麼給親朋好友,往年過新年最常準備的是蘋果禮盒,不然就是茂谷柑禮盒、棗子禮盒,我個人喜歡實用一些的禮品,比如像過年會吃的零食,拜拜用得上的水果,煮年夜飯用得上的乾貨和海鮮,哈哈!牛媽真的是標準的家庭主婦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記得我小時候,雖然住在鄉下,但是爺爺是蓋房子的工頭兼師父,所以,很多厰商會來送禮,記得中秋節就送月餅,過年送罐頭,爺爺是非常節儉的人,每次的月餅都放在高高的櫃子上,捨不得吃,直到月餅過期時,才拿出來給我們這群小孩吃,那是我童年非常難忘的回憶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小學三四年級爺爺走了後,我家再也沒有人來送禮了,因為爸爸和叔叔都不喜歡蓋房子的工作,沒接下爺爺的事業,回家種田當農夫,對他們來說是比較單純自在的工作,有沒收到禮,對我家人來說,真的不是很在乎,送禮對我來說也成了陳年舊事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直到遇到牛爸,嫁入他家,就有了截然不同的做法和感受。牛爸家很重視年節送禮的禮貌,一開始,我也不太習慣,覺得有些麻煩,但是,當你受到很多人關心和幫忙時,你無法表達感謝,或是報答對方,趁著年節送個小禮,可以表達心意和感謝之情。久而久之,禮尚往來就成了習慣,每年中秋和過年,我們都不會忘了這個重要的日子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