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畫家姐姐


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有個畫家姐姐,應該是一件很光榮的事,尤其看著她開了一場又一場的畫展,展示一件又一件作品,真的為她感到高興,有這樣的毅力,很不簡單。




          我和姐姐年紀最接近,又念同一所大學,所以感情特別好。我們又讀一樣的美術相關科系,所以更有共同話題。畢業後,姐姐留在都會區直接去上班,沒有從事美術相關工作,和畫畫斷了連結。而我回到南部,一面工作,一面在美術教室兼差,教小朋友畫畫。多年下來,我的畫畫能力毫無長進,不過,因為我做事非常認真用心,所以教小朋友的功力可不差,學生得了無數次全縣第一名,還小有名氣。但是我知道要在這個行業生存,我必定要再去進修,增強自己的能力,否則還是無法更上一層樓。

   


        後來,我還是離開美術兼職工作,專心做個上班族。因為我並沒有那麼喜歡畫畫,也對教小朋友畫畫沒有那麼大的熱情,我不會想將這件事當做一輩子的工作,這也代表我的興趣不在此,所以我放棄。




          結婚後,我和姐姐的孩子年紀相當,孩子念小學時,姐姐還把女兒送來,讓我指導她畫畫,姪女還得了兩次高雄市的大獎,因此姐姐還請我吃大
餐呢! 我對畫畫不熱衷,想不到,最後是姐姐又燃起她對畫畫的興趣,提起畫筆來畫畫,這幾年專心學畫,並且不斷的開畫展,受記者採訪,真的很厲害。




          最近,姐姐的畫已經有人開始收藏,賣出自己的畫了,她告訴我們家兄弟姐妹,大家都為她很開心,有個畫家姐姐,真好!看到她提早退休後,找到自己的興趣,而且有了一片天,真是太棒了!希望她未來越來越順利,當個快樂的畫家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