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16日,我還是忍不住再去儲蓄了!


        牛媽真的不是很有錢,薪水也沒有很高,可以一直存錢,完全是因為我很喜歡儲蓄,這樣的習慣跟著我很多年,身上有多餘的錢,就會想要存起來,就算只是五千還是一萬,我都不嫌少,存下來的才是真正屬於我們的錢,身上有多餘的錢,我不會第一件事把錢花掉,我的母親常說,我很像她。


      從來沒有接受過教育的爸媽,要靠著下田耕種養活一大家子,本來就不容易。如果還要堅持每個孩子都受高等教育,那真的是更困難了。也許是經濟的壓力,讓我母親格外珍惜每分金錢,從我懂事開始,我的印象裡,母親只要身上存了一點錢,就會趕緊存進銀行,一點一滴存下孩子的學費。很多 人覺得我的父母很了不起,我也是如此認為,不過,我一直知道我的母親非常有智慧,困難的環境並沒有讓她放棄栽培孩子的決心。


        愛存錢這一點,我覺得我像我的母親,而我的大女兒像我,我們都是屬於非常會存錢的人,物慾不高,從來不會衝動消費。我們會把錢花在自己的認為有意義的事上面,我們不會把吃美食,出國旅遊,當成最重要的事,那是行有餘力才去享受的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但是,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習慣,也不是每個人都認同這樣的做法,更不是想到這麼做就做得到。我家牛爸就是樂天派的代表,身上有錢當然先拿來享受,跟著他可以到處吃美食,到處去旅行,可是口袋常常會沒錢。這幾年受牛媽影響,牛爸已經改變很多,他也認同儲蓄和理財的重要。當他看到享受派的二女兒一下子要吃馬卡龍,一下子要喝星巴克,也忍不住搖頭,花錢的個性像極了牛爸自己,誰叫她是牛爸你的女兒!


          牛媽又想存一點錢起來,免得身上放太多現金,忍不住又去團購美食,過年快到了,又忍不住買太多年節用品,吃不完,用不了也是浪費,我們需要的不多,但,往往想要的太多,買的也太多,不如把錢存下來拿去投資,當做家庭準備金,多好呀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