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佳醫現金增資繳款通知,要認股嗎?


        收到生技股佳醫現金增資通知,一千股,也就是一張可以認股76股,價格是45元,現在佳醫的市價是53.5元,也就是說手上的每一張股票,要花3420元去認購的76股,然後可以賺差價646元,看起來好像賺不多,牛爸說,賺這麼少,我看放棄吧!




        雖然看起來賺不多,可是通常遇到現金增資,我會研究一下,如果是好股票,有差價可賺,我都會去參加現金增資。雖然6百多元只是小錢,但是,可以買好幾個便當,或者喝幾次的星巴克,拿來買雞胸肉,一個星期的雞肉錢就有了,當然,我不會因為錢少,就放棄錢滾錢的機會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現金增資就好像買零股一樣,但是買零股時,你必須用原價買,而且不一定買得到,現金增資給你一定比例的配股,讓你用低一點點的價格,優先買股。你知道這是股東的權力,只有股東才享有的特別優待,我通常都把自己當成公司重要的股東,非常支持公司的運作,花一些些錢,買下公司一點點增資股,賺一點點的差價,享受不是股東就不能擁有的福利,有何不可呢?



       


     
       這就像股東紀念品一樣,也是股東每年的福利,我每年都會去領股東紀念品,也許有些東西我用不到,我就會送給親朋好友。有些東西值得珍藏,是外面買不到的,像中鋼的鈦碗,鈦杯,我都會好好珍藏。有些是生活用品,雞肉鬆、衛生紙、洗衣精、、、,讓我的生活消費省一些。




   
          現金增資要認股嗎?這就要去算算看,划不划得來,不要怕賺得少,大錢都是小錢累積來的,佳醫的股票獲利很穩,配息也很穩,去年EPS 3.53 配息3元,殖利率超過5%,今年前三季3.12,全年獲利一定比去年好,配息更可期待,增資股當然買啦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