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,幾乎天天收到除息通知,我的工作是什麼呢?

   
     除了開心以外,我可是會做很多相關工作,絕不是無所事事。首先會關心股價,平時我不太去注意股價,因為放長期,所以股價高低不太受影響,尤其已經漲多了的股票,我不太可能去加碼,所以,平時只會稍為關心一下,等除權前,就會特別留意一下股價,有沒有大跌,或急漲情形,也許有機會買喜歡的股票,而且關心除權息後填權的情形。

   收到股利發放通知單,我還會去做筆記,將除權息日期,股利發放日期、配發多少現金、多少股票,以及這支股票目前的張數,按照每個帳戶,分別紀錄,順便統計,這樣可以和前一年做比較,也了解今年度的配息情形。

     存股的人,最開心的季節應該是夏季七八月的時候吧!因為一年一度的除權息旺季開始,不是接證券員的通知,就是收到股利發放通知,這時候我最關心的是成長情形,存股的人最希望的是股利越來越好,每年不斷成長的股利,會是我們繼續存股的動力,當成長幅度達到我滿意的狀況時,我會繼續立下目標,希望明年可以達到哪裡!

    我通常記不清楚我的股票有多少張,我的習慣也不愛使用電腦,長久以來,都用手寫記錄投資,需要詳細資料時,我都必須查我的筆記,所以,每年暑假領股利的這段時間,我也會順便將一年來的最新資料,做最仔細地整理,當然未來也會根據資料,決定的投資方向和加碼個股。

   有一段時間我很忙,幾乎沒空好好研究股票,那時,我就找一支股票,配息配股都讓我滿意的個股,然後,將當年度所有配的現金,都買這支股票,讓他去除權息,接著,一有餘錢,就買它,其他股票都不看,因為沒時間研究,就這樣一直買一直買,買了好幾十張,那就是第一金,現在獲利有超過30%,今年可領到五、六萬的股利,想起來還不錯,雖然比不上賺差價的人,大把大把的賺,但是,細水長流,轉的比較久,所以,當你忙時,不要多想,就找支好股票,慢慢買,把數量放大,時間一久,就可以收到成果了!!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