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投資帳戶裡的現金買股票花光時,我會更努力再存入錢


   可能是人的惰性,也可能是一種安逸感,如果帳戶裡有錢,通常我不會積極存錢,平日花錢就會大方一點,薪支帳戶裡的餘額就留多一點,反正不會急著領出來,將它存進投資帳戶裡,因為要買股票還有錢!

   但是,一旦帳戶裡的錢,買股票花個精光時,我的不安全感又會開始了!一定會想辦法擠出錢來,把它存進投資帳戶裡,即使不買股票,看著帳戶裡有錢,就會感到安心。所以,這幾天,我又開始努力追錢了!

    我習慣上每個月會在抽屜裡多放個一、兩萬元,有時突然需要用錢,就會很方便。這兩天因為帳戶沒錢了,我就先將抽屜的錢存起來,帳戶就出現一小筆錢,接著把主意打到孩子的身上,以前,三、四個月就幫他們存零用錢一次,今天我又迫不及待去找他們,叫他們零用錢數一數,趕快存錢吧!大女兒說,兩個禮拜前不是才存嗎?我說:對呀!不過,你抽屜的錢有幾千塊了,拿去存吧!老大很會存錢,但是錢看得不重,常常放在書包、放在外套、放在書桌,放到忘了,一段時間整理房間找到了,又多了一小筆錢,我發現,就幫她存,特別是帳戶沒錢時。我最喜歡找她!

   投資帳戶沒錢時,當然要打薪水的主意,薪水是一定的,每個月有一定的開支,能存下來的很有限,我通常每個月都會要求自己存下三分之一的薪水,雖然不是很容易,但是我會努力達成,這個月補習費比較高,花得多,無法存下三分之一,下個月我就會想辦法補上,但是當我遇到投資帳戶沒錢的時候,我一定會優先存下三分之一的薪水,補習費、生活費就要精打細算,想辦法在下次薪水發下前,能夠收支平衡,感覺我就好像月光族一樣,其實不是真的月光族啦!!我這麼努力,所以,幾天前才說錢買股票買光了,不過,看來這個月應該想買,也可以小買喔!!!
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