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錢花在美好的事物上


    人的一生努力賺錢,為的是什麼?吃飽喝足、努力活下去,除此之外,還有什麼值得我們繼續堅持下去?女孩子努力工作,領了薪水,買美麗的衣服、鞋子、包包,打扮得漂漂亮亮,心情非常快樂,有動力繼續向前衝。男人努力工作,領了薪水,買名車、名錶、3C產品,和好哥們一起飲酒聊天,明天才有衝勁再繼續打拼,錢就是要花在美好的事物上,你才會覺得人生有價值,也才會充滿希望。

   我不贊成人生過於節儉,雖然我本身是很節儉的人,但是,在努力的過程中,仍然會適度的犒賞自己,去做些美好的事情,我不希望人生就像苦行僧一樣,省下那麼多的錢,留給誰?子女嗎?你認為子女就會好好保管這些錢嗎?還是揮霍掉呢?有句話說,雨天時,沒有傘的孩子,才會努力奔跑。如果你自己捨不得花用,日子過得苦哈哈,把錢都留給孩子,孩子以為過安逸的日子是理所當然事,就不知道努力,最後一事無成,你苦了自己,卻也害了子女,所以,就算你有錢,你的錢也是你的,讓孩子自己努力吧!請他們自己從小開始為前途奮鬥,你的錢是你努力賺來的,是自己養老用的,你要將賺來的錢,花在美好的事情上,告訴孩子,因為你的努力,才能享受美好的事物。

   出去旅遊時,找家雅緻的飯店,吃頓美食,讓孩子和你分享,一起品味有質感的生活,但是,請別讓孩子誤以為他們理所當然可以享受,這是身為父母努力工作之後,享受的成果,孩子因為努力讀書、懂事聽話,父母帶著他們一起看看外面的世界,將來他們也要靠自己的努力,過美好的生活。

   父母在孩子小的時候,用盡心思照顧他們、教育他們,給他們吃好穿好用好,無非是希望他們有光明的未來。我和所有父母一樣,而且為了孩子,也提前規劃教育基金和創業基金,但是,我並不打算提早給他們,或是讓孩子知道這些金錢,我不希望他們就誤以為自己有錢了,讓他們變得不肯努力。從小,他們就看我和牛爸非常努力工作,我們教育他們將來也要靠自己努力工作,希望,給他們釣竿,不是給他們魚吃!

   想把錢花在美好的事物上,先決條件是要有錢,我們不是只一味享受,而是,適度過著有品味的生活,世界這麼美好,當你努力工作,投資理財,有一定經濟基礎之後,別忘了善待自己,去體驗種種的美好事物。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