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除息的股票緩步填息,是好現象嗎?


   說實話,以前除權息,我根本不太注意,等郵差送信來,通知股利入帳,我會數筆帳一起刷,確定錢有進簿子內,並不太關心股價,除非想看看有好股可以買嗎?才會注意看看。但是我最近竟然為了寫部落格的文章,每天都去關心股價,還不時地去注意填息了嗎?這麼在意,好嗎?

   我想,應該是有些文章需要用到一些數據,還有說明股價的漲跌,這時我就不斷地去關心我的股票,幸好,我看之後,不會因為股價漲多少,或是跌多少,影響了我的心情,或是改變我的投資策略,不過一直去看股票,其實是有缺點的,以前,有沒有填息填權,我也不清楚,常常段時間後,新聞消息寫著某某股票已填息,我心裡就會開心的說“嗯”賺到股息了,如果新聞報導說某某股票還貼息,我也會自我安慰,沒關係,填息是早晚的事,因為,根據經驗,都會填息,只是時間的長短,早晚問題而已。

    現在,因為要寫文章,我會注意股票的次數多一些,這幾天,我的股票開始除權息,我當然比起過去更注意了,不是刻意去關心,是寫文章就注意了,隨手又查一下股價,第一次這麼詳細除權息後股價的變化,我發現,大部分的股票都會緩步填息,但是,不太會馬上填息,也就是說除息後,我們並不會馬上賺到全部的股利,如果馬上賣掉,只會賺到一點點的股利,除非填息才會全部賺到,但是如果你在除權息前就賣掉,想要除息後再買,也不行,因為大部分的股票,都會漲,只是漲多和漲少得不同,賣掉了,你要付幾趴的證交税,再來買已漲了一些的股票,怎麼算都不划算,除非跑短線,你已經賺了一些,不要參加除權息,準備以後股價低點再買,以免被扣健保補充保費,因為股利已超過兩萬元,這種情形還說得通。

   也許是這幾天股市不錯,出現紅盤比較多,所以,股票幾乎會慢慢填息,如果遇到大盤跌的話,可能就會貼息,不過,這是開玩笑嗎?股市不是漲漲又跌跌,這幾天漲,填了一些息,過幾天跌,又貼了一些息,其實,時間搭長,我的經驗,大部分股票都填息了,真的只是快和慢,時間問題而已。所以,我不會大費周章買賣股票,就看好這支股票,便長期持有,每年讓它配息,等它慢慢填息,如果運氣不好,真的還貼息的話,我就會研究看看,是獲利不好,還是前景變差,需不需要換股,如果,一切都在正常範圍,那不是可以加碼嗎?不用賣股票,還能買得比除息前更便宜的價錢,多划算呀!這麼好的事,其實不常發生哪!!別想太多!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