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因為沒錢,所以用便宜貨!


 


 
    這是小阿姨(我的小妹)送給女兒的畢業禮物,大女兒暑假過後就是大一的學生,二女兒是高一學生,本來高中生不想讓她拿名牌皮夾,但是,姐姐有禮物,怕她心裡不好受,所以,阿姨特地準備兩個送她們,這應該是女兒的第一個名牌皮夾吧!

    以前我也會認為拿名牌包恰當嗎?會不會太招搖、太浪費、太拜金,後來,我發現,有些名牌物品,在品質上真的是有差別,只要好好使用,可以用很久,耐用程度讓人非常滿意,比起買一些便宜貨,用了不喜歡,經常換來換去,很快就淘汰,然後又花錢買的做法,其實可以更省錢。而且用過後,幾乎不會再考慮其他包包或物品。記得 我年輕時,喜歡買些花俏的布鞋,穿一段時間就會喜新厭舊,想再買新款式,後來,買了耐吉運動鞋後,就喜歡上這種耐穿又有品牌的鞋子,品質好,也不退流行,一穿可以穿個一兩年,根本不必常買鞋,比起來反而不會浪費錢,所以,二三十年來,我只買耐吉或愛迪達的運動鞋,而且孩子們也相同,買雙好鞋,穿得舒服、有質感。

   原本我對穿的衣服、鞋子,品質上比較在意,覺得是必須品,不必買太貴的,但是千萬不要買便宜貨,有質感的衣服才穿得久,我一直灌輸給女兒這個觀念。大女兒非常節儉,每次要帶她去百貨公司買衣服,她總是說:我不缺衣服,那些衣服很貴,不要浪費。最近,要上大學了,我希望她買一些上大學可以穿的衣服,舒適、休閒一些的,而且,打折後,真的不會很貴,有些百貨折扣很多,買起來很划算,這才說服她,買了一些新衣。二女兒很愛漂亮,因為怕被念浪費,所以,總是吵著買便宜的衣服,以為這樣就可以常常買新衣,我也就不斷給她正確觀念,東西夠用就好,買真正需要的東西,要買就買一些有價值的物品,買些便宜貨,用過不久就丟,這樣才是浪費!!

    買名牌包是最近幾年才開始的事,因為包包不是必要品,我覺得不必買昂貴的包,普通的包包可以提就好。後來。我發現家中有許多用過的舊包包,數量很驚人,如果要丟掉,又因為還沒壞,覺得很浪費,不丟掉又看起來舊了,退流行了,質感也差了,非常佔空間!後來牛爸送我一個昂貴的名牌包,我帶著出門去參加婚宴,許多女人都很愛名牌包,對我的包相當感興趣,有時,重要場合帶個好包,其實也很重要。之後我陸續買了幾個名牌包,有的是高級場合用,有的是喜宴用,有的是上班用,上班就帶COACH包就好,我不帶太貴的,不適合。包包分斜背、側背和皮夾,有時需要外出洽公,斜背包比較方便,用過後,真的反而不會一直花錢,一個名牌包就可以用很多年,我有個LV已經用了五六年,還非常新,非常漂亮,再用個五年都沒問題。而且,大部分我都買相對便宜的名牌包,貴的一兩個就好,對我來說,買名牌包不是要炫耀,也不是和別人比較,而是自己評估之後,覺得它是值得得投資,它讓你出門得體,用的舒服、有質感,又不會花大錢,用好東西,有何不可呢?

    如果你沒有錢,請不要買便宜貨,不如先不要買,慢慢存錢,等存夠錢,再買好一點,有品質的東西,這樣才能用的久,用的好,否則,你經常穿些花花綠綠的衣服,但是,一眼就是便宜貨,花錢花得不值得,倒不如把錢省下來,做一些投資,提升自己的經濟能力,是不是更好呢?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