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朋自遠方來,陪她聊理財!


    好久不見的好友來找我聊天,我帶著她去喝下午茶,看到他好開心,話夾子一開,就停不下來,又是聊近況、又是聊孩子、又是聊工作,好像有聊不完的話題。

   聊著聊著,聊到了理財,她說已經快一年沒買股票了,去年她領到了四萬多元的股利,今年沒有再繼續投資,覺得很可惜,我也覺得她應該持續不斷的投資,才能讓他的股利不斷的成長,否則無法感受到股利威力,因為錢少就會無感。如果她願意每個月存下一萬元,年終再存下一半,大概會有十五到二十萬元,去買6%得股票,就可以多12000元的股利,股票張數多了,股利也多了,持續下去,就會越來越多,我告訴她,我就是這麼增加股利的。如果股利增加到十幾二十萬,每個月一到兩萬,你就會覺得很開心,很有成就感,更願意存股,也更相信存股的威力。每年我都會和她討論股票,聊聊我的投資想法,她也喜歡去聽講座,有些網路上有名的存股老師,會開一些理財課程,她抽空聽了之後,也會和我分享心得,交流之後,在互相勉勵,努力理財。

   去年朋友領到四萬多元的股利,其實已經很不錯了,可以說是多了一個月薪水,也可以說是多一份年終獎金,還可以說是多了一份旅遊基金,無論怎麼說,就是多了一筆小收入,如果她再將這筆錢拿去投資,又可以多領個兩千元,這不是叫做越滾越多嗎?如果她聽我的建議,每個月省些錢,持續買股票,把張數加多,今年的股利應該會更滿意,不過,持續力和耐力真的不是容易執行的,她還是沒做到,碰到我才會說可惜!

   其實如果要理財,學起來並不困難,重點是你要有錢可以理。許多年輕人收入不高,日常開銷又高,想要存下錢來真的不容易。我的這個朋友,很喜歡旅遊,幾乎每年出國,放假也常在國內各景點遊玩,所以,娛樂費真的是高了點,這就是當今年輕人無法存下更多錢的原因之一,他們非常重視娛樂。在吃、喝、玩、樂上,有一定堅持,這是世代間的差異及氛圍不同,大家選擇不同,結果也會不同。你不能說他們錯,他們會覺得是你古板,大家彼此觀念不同,我會說各自選擇,各自承擔後果,結果甜美,你吃補,結果淒慘,你吃苦。

   如果你有興趣理財,也可以忍耐過稍微節儉的生活,一定可以省下一些錢的。我剛畢業時薪水才一萬多元,我還是可以存下錢來,可能因為我小的時候環境並不好,所以,對金錢很珍惜,不會任意浪費,也不會特別享受,生活知足,讓我即使薪水不高,也會懂得存錢,而且,願意學習理財,所以我希望小資族,千萬不要放棄,以為自己沒機會理財,我覺得事在人為!!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