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續買金融股的原因,希望銀行幫我付房貸!!


  我買股票時通常喜歡買我熟悉的,日常生活的,會賺我的錢的,這個答案有趣吧!像我家常買了卜蜂雞胸肉,我買了不少股票,配息和差價,就可以讓我免費吃雞肉。我喜歡做麵包,聯華的麵粉也免費,像中華食、聯華食、統一、大成、中華電,只要是好股票,又會穩定配息,買了不擔心,賺股息又吃免費,用免費,多棒!

   買房之後就是背房貸的開始,房貸的利息就是銀行從我們這些房子的主人賺走的錢,人們存錢進銀行,銀行以0.2-1%的利息付給存戶,接著將錢借給買房的我們,我們要付1.6-2%左右的利息,銀行就賺差價。雖然借錢付利息是天經地義的,但是,對我們來說,也是沈重的負擔,如果有人幫我們付利息,那是不是更好呢?

   一般人會教我們把房子租出去,用租金付利息,我的想法是,讓銀行幫忙付房貸利息,房租幫忙付本金,房子買起來應該輕鬆多了。如何讓銀行幫我們付房貸呢?就是買金融股呀!銀行賺房貸的的利息,賺手續費,將賺來的錢分享給股東,只要當銀行的股東,就會分股利,用銀行股利來付房貸,就是銀行幫我們付房貸了。

    以我目前的股利,付房貸的利息綽綽有餘,但牛媽我有點小的貪心,希望銀行也幫我分擔一些本金,因為,現在的利息很低,負擔不是最重的,反而是還本金很可怕,要還完一間房子的貸款,少則數百萬,多則數千萬,以一般平凡上班族來說,買個一千萬房子,貸款700萬,二十年分期,每年本金還35萬,每個月本金要還約三萬元,以現在利率1.7%左右來看,利息一萬元,共要付四萬元,這對普通的上班族來說,不輕鬆呀!就算付得起,但是相對的,會失去投資股票的機會,因為,投資的錢應該被房貸吃光了,所以,我很努力去買金融股,我相信,銀行會幫我賺房貸!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