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的另一個故事,當你是個有錢的老人時


   我們有許多老朋友,所謂的老朋友,就是他們年紀已經六七十歲,甚至七八十歲了,比我們大很多,年齡這麼大的差距,但他們都把我們當好朋友,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,當然許多理財經都教給了我們。

   有個老朋友最近為家庭和樂所苦,總歸一句,錢,你以為他沒錢嗎?不是,因為他有錢,所以,小孩都已成年,結婚生子,但是,仍然賴在家中,又不必付房租,三餐靠父母生活,老夫婦兩人、大兒子、大媳婦、兩個孫女,二兒子、二媳婦、孫子,再加上未出嫁的大女兒,都生活在同屋簷下,沒有糾紛才奇怪。

    住在家裡的人,吃的、用的、水電,全靠長輩負責,哪個年輕人不會食髓知味,反正有錢的老人家會負責所有開支,這真的是很棒的事,光水電就是一筆很大的費用,因為年輕人不必負擔金錢,所以幾乎24小時吹冷氣,如果必須自己繳水電,你看哪個年輕人敢冷氣吹得那麼爽!聽起來,你一定以為我覺得最錯的是年輕人,不是,身為家長,為人父母,當孩子成年時,就該讓孩子獨立,讓他去自己負責生活,而不是把孩子綁在身旁,你以為為他好,其實是害了他,你讓兒子有藉口不努力,你讓媳婦有藉口不上班,你讓整個家庭陷入惡性循環,卻不自知。

    先說老爸爸,身體羸弱,卻有個富爸爸,留給他家產,所以過了大半輩子的優渥生活,當然兒子、女兒也跟著過安逸的生活,但是,孩子長大了,卻沒有一技之長,因為享受習慣了,所以,吃不了苦,也不努力,父母有錢,他幹嘛努力,當然享受呀!所以,他們只想找輕鬆的工作,當然養不起老婆和兩個孩子,更不可能買房子,因為他奢望父母幫他買房,如果賴在家裡久了,父母受不了,也許就買房給他了,我想他的孩子應該在打這個如意算盤吧!可惜,他們的父親,這位老先生根本不願意幫他們買房,其實也不想讓孩子離開,我的看法!!

     媳婦呢?現在年輕人很聰明,也很自我,生活在大家庭中,自有它生存之道,雖然公公對她完全奈何不了,氣得牙癢癢的,但是,真的是現實問題呀!婆婆要上班,公公身體不好,兩個小小孩要照顧,媳婦如果去上班,誰照顧,如果送去給保母,薪水夠付保姆費嗎?一直責怪媳婦不上班,很懶惰,有失公允。責怪媳婦不煮飯菜,家中有兩個媳婦,又有小姑,怎麼不大家一起輪流,而是一定要指定某位媳婦,誰會願意呢?如果,覺得不想服侍媳婦,就請年輕人搬出去,自己想辦法生活,他們一定要自己努力,想辦法付房租、想辦法省錢,如果兒子願意的話!

     其實我遇到很多女生,她們想搬出去買房或租房子,但是,真的薪水太少,會很辛苦。不過最大原因是老公不願意,我想,老爸爸應該了解是兒子的問題,兒子搬出去是自己會更辛苦,靠父母一輩子,要他自己靠自己,他有辦法嗎?他願意嗎?也許他也不確定媳婦會不會願意跟他努力,所以,這就成為家庭的難題!

    我也怕我老了,孩子不長進,想依賴我們,所以從小開始,我和牛爸就不斷告訴他們,我們不像有錢人,沒有任何財產,將來他們長大一定要靠自己,如果現在不努力,讓自己擁有生存的才能,未來可能會找不到工作,那時,我們老了,養自己就很困難了,根本幫不了他們,所以,請他們要有所覺悟!!我們這一代,已經不奢望孩子養我們了,他們不當靠爸族就不錯了,當然我們也不期待兒子媳婦跟我們住一起,大家生活方式不同,困擾反而多,他們難過,我們更難過,彼此都不快樂,所以當我們是老人時,要當有錢的老人,還要想得開得老人,自己過快樂的老人生活!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