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女兒說:我將來要讀AI ,志向不小,但是,牛媽不懂AI,這條路怎麼走呢?


   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謨說:進入AI時代後,可能對人類生活產生影響,未來人類人力需求將大幅下降,可能不易找到工作,百分之五到十掌握AI技術的人可獲高薪,但普遍還是會有低薪問題。

   看了這個新聞的感想是,台灣已經很低薪了,如果不只低薪,還找不到工作,那不是很慘嗎?是年輕人要自立自強,還是身為執政黨,身為國家領袖要為所有國民找出因應之道,但是,說實在,我看不出來,有任何改善的現象。這個國家的氛圍,大家很無力,對立的火藥味在網路上不時可以看到,有時只要看到一些謾罵的言語,就讓人有說不出痛心,是不是人民太痛苦了,無法有幸福感呢?只好不理性的洩憤呢?真的找不出方法幫全民嗎?聰明的台灣人,竟無法有個人改變現況,太令人遺憾!!

    話說回來,二女兒最近突然表態,她將來要讀AI,應該指的是人工智慧相關科系,我和牛爸當然說好,可是人工智慧是當今最熱門話題,雖然人人會說,可是該怎麼努力,怎麼準備、怎麼打基礎,我們完全沒概念,是不是就認真讀書,學測考高分一些,然後選科系時,挑AI相關科系就好了呢?那我是不是也要開始研究人工智慧有哪些科系呢?還有,我家二小姐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,今天說要讀AI,會不會過一陣子又改興趣呢?唉!身為家長真的是有夠麻煩ㄋㄟ !

    AI是科技類吧!其實,電子類的相關科系就業真的比較容易,隔壁家的孩子三個大學畢業後,都進入科技業就職,雖然要北上到新竹上班,遠離家鄉,但是,只要在就業上沒有困難,在哪兒上班都不是問題,至少身為家長不會為了孩子的工作煩惱,不是嗎?

   AI時代真的快來了嗎?真讓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,我覺得雖然大家都說機器人會取代人力,但時代的進步,往哪裡發展,是必然趨勢,而且會慢慢地走入AI時代,希望我們可以加快腳步,與AI時代接軌,加油!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