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金併五天王,國泰金、富邦金、中信金、元大金、玉山金,我都有耶 !該高興嗎?


   金管會為推動金金併,已準備開啟非合意併購大門,四大條件及新三不原則,排除五家公股金控,符合金管會四大條件的只有國泰金、富邦金、中信金、元大金、玉山金等五大民營金控,也就是說這五家是嚴格挑選出來的優等生,我都有,但是,只有中信金和玉山金數量比較多,其他是少數持股,這算是好消息嗎?

   其實什麼金金併或是民民併,我們都搞不清楚,會不會成功呢?也沒人敢誇口,聽說併了更有競爭力,那代表金控公司是不是太多了,所以要合併呢?反正應該還會有得吵,我們股民關心的是,這麼做真的是為提升競爭力而努力,還是又是金錢的運作,會不會我們沒有獲利,反而蒙受損失呢?

   其實這幾年的金控都很賺錢,身為股東,也跟著分享獲利,我們希望它永續經營,穩定持續的獲利,卻不希望它一直不斷的新花樣出現,因為我們不是專家,真的無法了解這麼做是政府有意改革,還是增加稅賦,或是換湯不換藥,卻有人可以從中得利,這真的是不得而知,身為股民、散戶、股東,只不過是想過生活的百姓,真心希望,不要拿我們的血汗錢開玩笑。

    股票就喜歡併來併去,以前是換股,用一定比例換股,我覺得還能接受,反正股票還在。有些股票愛搞減資,減來減去ˋ,最後股數減少,獲利也沒多大進步,有點騙大眾的感覺。最近,矽品不是和日月光合併嗎?吵了很久,也搞不清楚,因為我的股票不多,也沒時間,就不管它,有一天,兩個合併了,過幾天,我的帳戶多了一筆錢,原來是矽品以五十元退還給我們股東,而新的股票叫做日月光控投,我們沒有持股了,牛爸說,我們要不要也買日月光控股,我看股價79元,給我50元,要我買79元,才不要呢!後來,日月光控股還跌倒69元,即使現在也只有74元,重點不是價格高低,而是遊戲都是他們訂的,完全沒有規則可遵循,就好像好康的,他們拿,不要的才留給股民,真不喜歡這種感覺,怎麼不先讓大家自由選擇,想換股就換股,不要就放棄,是不是比較公平!!!

    金金併,我該高興嗎?
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