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的臺南人,全台最大書店-政大書城,真令人羨慕!


    原來書局可以這麼大,聽說是百貨公司去改的,大女兒說既然來到台南,我們就去逛逛!這家政大書城是在地下室一樓,一走進去,真的被嚇到了,好大好大的書局,光是兒童閱讀區就有一般教室十倍大,怪不得說,這裡以前是百貨公司,租金不便宜吧!光是如此大的場地,讓人忍不住想問,賣書可以撐下去嗎?

     這裡的書局真的與眾不同,一般的書局,不可能提供座位吧!這裡的每個閱讀區,都有舒服的桌子和椅子,所以很多角落,都有人們安靜的在閱讀,氣氛很好,整片的兒童閱覽區,非常多的小孩、大人,脫下鞋子,有的坐著看書,有的做筆記,有的小聲討論,我還以為圖書館或文化中心,但比圖書館更大、更好,連大人也喜歡進入乾淨的木質地板內,享受閱讀的樂趣,我都納悶,這真的是書局嗎?

    我們上台北去,孩子也喜歡到誠品或政大書局去,但是沒這麼大,也沒舒服的位置,大家都站著看書,而且擠得不得了,想買書,還得排隊付錢,生意相當好,應該是台北人的人文素養比較好,買書的人比較多吧!來到台南,看到這麼好的書局,提供這麼優質的閱讀環境,真的很羨慕臺南人,好幸福喔!

   但是,如果書局不賺錢,再好的環境,也撐不了太久,很快的,又失去一個好地方,所以,我希望台南的愛書人,多去買點書吧!今天女兒買書時,只有她一人結帳,生意好像不怎麼樣!

    這家書店老闆一定是愛書人,也是好心人,但是,他不是生意人,我是外行人,都覺得他這麼做,很難賺,賺不多,也許根本賺不了,有沒有什麼好方法,他賺的不錯,可以長長久久開下去,而且喜歡看書的人仍然可以有這麼好的地方,這樣我的社會人文素養就能持續提升,知識也能更加豐富,多好呀!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