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放暑假,不是買股好時機!


    七月份已經過了大半,我連一支股票都沒買,因為對我來說不是買股的好時機,當然也沒賣,原因是我很少賣股票,很少賣股票,是因為我把股票當資產,就像開公司的人一樣,公司賺錢就分紅,大老闆的股票比我們多很多,他們還不是一直持有股票,很少賣掉公司股票,是不是?

    為什麼不買股票呢?因為,太多人玩股票了,競爭對手多,贏的機會相對就小,別忘了,學生放暑假,有許多教育人員也放暑假,從國小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學,到研究所,所有老師和學生一起放暑假,這一些相當聰明,又相當喜歡理財,而且收入穩定的一群人,會在這兩個月進入股市當中,就像全職的投資者,可以整天看盤,殺進又殺出,這時的股市非常怪異,被這群散戶不斷買進,又不斷賣出,常常出現不理性的狀況,有時漲得誇張,有時跌的不可理喻,你會買不到合理價錢,只能等到暑假過後,九月開學,一切才漸漸回歸正常,所以,我才說現在不是好時機。

     其實,有少數人,趁著暑假買股賺差價,是可以撈到一筆,但是,大部分的散戶是被坑殺的,我想許多大戶、外資、投信,趁著暑假,準備宰羊了,股市的錢是誰賺走了,是散戶?還是外資、投信、大戶呢?你以為都是散戶賺的嗎?說出來也沒人會相信,因為根本不可能,如果散戶認為,自己比其他外資投信大戶,還要聰明、厲害、技術高超,那就去玩吧!反正錢是你自己的,如果覺得每年都賺不少,那就佩服你了,你果然是吃股市這行飯的料,那就盡量買了又賣吧!但是,如果你賺的少,賠得多,你就要好好檢討,仔細去評估買股方向,畢竟錢難賺,公教人員只是薪水穩定,並不是高薪,把錢好好利用,將來才有好的退休生活。

     我一直很欣賞有耐心存股的人,因為在我眼中,這些才是聰明人,穩穩的賺,不必被股市行情綁架,不必因股價高低而情緒受影響,只要花少少的時間,關心自己的持股,接著就做自己愛做的事,運動、畫畫、學料理、陪家人、旅遊、、、、,這才是真正的生活!!


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