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中需要貴人,理財也需要貴人


    人的一生中如果能遇到一位貴人,這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,當你遇到困難,有了貴人,他可以給你幫忙,當你困惑時,他會給你解惑,當你猶豫不決時,他會給你信心,所以,我們需要貴人,同時,也別忘了讓自己成為別人的貴人。

    有個朋友是個單親媽媽,孩子又是個自閉症的孩子,她曾經非常的失落,遇到很大的挫折的,尤其孩子求學的狀況,讓她費盡心思,幸好,最近已經漸入佳境。有一次,她和我聊起天來,談起她的孩子,又是驕傲,又是不捨,我就鼓勵她,並且安慰她,告訴她未來會越來越順,現在遇到的老師是貴人,將來一定會遇到更多貴人,他的孩子一定會順順利利,不要太擔心,她開心的說謝謝!直說我也是她和孩子的貴人,其實我沒給她什麼幫助,只是,給她心靈的鼓勵,這給她很多勇氣,看到她恢復過去的開朗笑聲,真的為她開心。

     在理財上,我也遇到了貴人,是她帶領我進入理財的世界,我的第一張股票,是她教我買的,雖然她買股票的方法和我不同,但是我覺得她是我的啟蒙老師,在我心中,非常的感謝她,因為有她的協助,我才不會排斥股票,也才能讓自己在經濟上,擁有自己獨當一面的機會,並且喜歡上投資理財這件事。

     我出生在非常傳統的家庭,家庭從不會談論投資理財的問題,在我結婚前,我的家人沒有人會從事買賣股票的事,對他們來說,股票等於危險,家人的保守觀念,就是認真工作,賺錢、存錢,將來買間房子,安穩的生活。我們在這樣的氛圍下長大,不懂股票,不懂投資、不懂理財,連玩撲克牌都不會,更別說打麻將了。尤其爸爸的結拜兄弟,因為玩股票傾家蕩產,房子、多筆土地都賠光了,所以,家人時時刻刻都提醒我們,千萬不可以玩股票,別做任何投資,只要好好存錢放銀行就好。

     結婚後,先生家對理財投資略有涉獵,尤其股票投資方面,他們經常討論,一開始我完全沒興趣,因為家庭教育的關係,我完全不想碰,幸好,有這位朋友,我的理財貴人的提醒,讓我開始接觸理財,也讓我在未來從中找到興趣,如果沒有她的幫忙,我可能到現在,仍是個只會定存的人!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