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咪!我要喝古早味紅茶


    我和牛爸都不喜歡孩子喝飲料,通常我們自己打果汁給孩子喝,夏天就泡冷泡茶,冬天泡熱可可或抹茶牛奶,但我發現越禁止的東西,他們越愛,我只好偷偷放水,如果想喝飲料,不可點奶茶,就喝鮮奶茶,或抹茶牛奶,加了奶精的飲料很不健康,通常只能勸導,當他們在外面時,就無法控制了,只能希望他們自律。

    暑假,大女兒閒閒沒事做,好朋友都去當家教,她好像很羨慕,一直說同學的鐘點費很高,尤其醫學系的人,收費特別高,我覺得暑假應該拿來充實自己,為了一點打工的鐘點費,辛苦工作,並不划算,畢竟將來社會後,再也沒有這麼多時間可以好好學習,可惜,一般孩子不這麼想,他們通常急著賺錢。除非你能找到家教,這種鐘點費高,又不必靠勞力,還能學以致用的工作,將自己在學校學的教給別人,倒是不錯。但是,並非人人都能當家教,越是名校學生,越容易找到家教,家長一聽到台清交的學生,當然喜歡。

    我問女兒,你想當家教嗎?女兒說:不然暑假很無聊。我說:看些書呀!女兒:我最近買了很多原文小說,但是天天看,被我看光了。我說::看點醫學的書呀!她說:有呀!但是也不能整天看。於是,聰明的牛媽我決定,聘請大女兒當二女兒的家教老師,時間兩個人協調,上課科目兩個人協調,鐘點費比照行情。大女兒一聽,開心極了!非常認真的教妹妹,二女兒鬼靈精,問我那她有家教費嗎?我說她有受教費,比照勞基法,給予鐘點費,這下皆大歡喜,老二有個醫學系的家教老師,學起來很起勁,而大女兒為了賺鐘點費,天天排時段,哇!這下牛媽我要大失血了,不過失血得很開心。

    下午,大女兒正在教妹妹物理,傳令兵-弟弟說二姐要喝古早味紅茶,好吧!孩子在努力,我就犒賞他們,況且小錢就可以打發他們了,照慣例老大檸檬汁,老二紅茶,老三也是紅茶,但他回家自己加入牛奶,變成奶茶,他最愛的奶茶!

    我不是很有原則的媽媽,每次的規定只能柔性勸導,不愛他們喝飲料,但是,還是免不了買給他們,讀書很辛苦,看他們很認真,就會想給他們小確幸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