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個勇於投資的人,猜猜我投資了什麼?


   沒有人可以保證我們投資一定會賺錢,也沒有人能保證每次的投資都正確,更沒有人能保證每次投資都是成功的經驗,那我們要不要投資呢?

   我的個性很保守,但是,對投資卻很勇於嘗試,不過剛開始都是小額投資ˊ,對我來說,小錢賠了,生活不受影響,就當是學經驗,我知道我不是創業家的個性,不可能自己創業,我的膽子不夠大,野心也不大,霸性更不夠,完全沒有當老闆的性格,既然有自知之明,就做自己能力以內的事,所以,只要有機會,我都會嘗試去投資。

   記得我第一次投資得經驗是投資KTV,二十多年前,有個朋友,應該是公婆的朋友要投資KTV,邀請老公一起,當時年輕沒錢,就和我商量,拿出一點錢試試看,我想,好呀!花小錢,學經驗,如果成功那就賺到了,結果成功嗎?當然成功,經營半年就開始賺錢了,半年後就開始分紅,但我只拿到第一個月的分紅,後來的分紅都被公婆拿去了,問老公時,看他為難的樣子,我就想說算了,後來分多少我也懶得管了,最後KTV換老闆,原股東大家撤股,之後的錢怎麼處理我也沒過問了。但我學到了經驗,既然是自己的錢,就要自己管好,投資的對象也要留意,我不應該投資公婆朋友的生意,我應該找自己的朋友投資,否則遇到金錢的問題,你是晚輩,你根本無法開口說話,據理力爭壞了感情,又讓先生為難,顯得自己愛計較,從此,我就只做自己能把握的投資,所以,投資,一定要成功嗎?有時不論成功或不成功,都會讓我們學到不少東西。

    我的第二次投資是餐廳,一樣只會拿一點小錢投資,我還因為不敢投資太多,找了好朋友,一人一半,後來很成功,是非常開心的經驗。幾年後,餐廳老闆想開第二家分店,讓我們一起投資,我也拿小錢投資,可惜,並不成功,這筆錢算是血本無歸。後來投資補習班,一年就收攤,幸好是小錢,不過漸漸的,我和牛爸越來越有投資經驗,會開始篩選投資的種類,評估可行性,不再亂投資一通了。

   接著,我跟著朋友投資房地產,當起包租婆的身份,三年後,覺得自己不適合當包租婆,於是賣掉房子,專心投資股市,但是有好的房地產機會,我還是會多少投資一些,但是只做純粹投資,也就是適合自己的投資。

     我是不是很勇於投資呢?就像投資股市一樣,勇於投資,不一定都賺錢,但是大部分都賺,失敗的經驗,就是我成長的動力!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