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加碼華南金!把現金買光啦!!


   我真的把三個孩子帳戶裡的現金,一口氣花光光,全買華南金,其實不是很多,大約三十萬吧!但是已經沒錢買了,我花光了,以前我會慢慢買,因為很久沒買,手一滑,竟然發現我把孩子證券專戶的現金用光了!!還好除權旺季到了,八月開始股利會陸陸續續進入帳戶,七月份就研究股票,八月份再看看有沒有好股票可以買吧!

   其實不是沒錢買股票了,而是計畫中的錢沒有了,買股票我只花計畫中可以投資的錢,其他的會有另外的想法或投資。我的習慣永遠會在帳戶中保留七位數字的現金,這筆錢就是家庭預備金,平時不會動用,超過七位數字的錢,會轉到投資帳戶,拿去投資,因為超過的錢不會很多,會每個月一點一滴慢慢存進孩子的帳戶,一方面我不是有錢人,所以錢少,存的錢就不多,一方面考慮將來贈與問題,如果以後要一次給,有額度問題,現在每個月給一點點,一年也不會太多錢,所以,這幾年來,每月存下的錢,多數放在孩子的帳戶中,我的投資帳戶幾乎不再存進錢了,而是靠每年配息下來的錢,拿來投資,有喜歡的股票就買,沒喜歡就觀望。小孩的帳戶有錢就不斷投資不斷投資,畢竟他們都還小,越早買,時間的複利,對他們越有利。

    為什麼買華南金?絕沒有內幕消息,純粹是我想再買一支公股的金融股,我的金融股中,中信金、第一金、玉山金,張數已達目標,但股價超過我的心目中的合理價,其中,兩支民營金融股,只有一支公股,所以,我想再找一支公股,而華南金和合庫金我都喜歡,但是我的資金沒有那麼多,無法同時買兩支,華南金的股票配得多,我喜歡,又剛好股價比較低,所以決定先買華南金,當我買夠了之後,會再考慮合庫金。



   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