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薪日到了,除了先自動轉存以外,我一定會在月初存一筆!


   大家的發薪日都不同,我的薪水通常10號以前會入帳,所以,十號以前,我會固定存一筆錢到儲蓄專戶,做各種投資,因此,除了自動轉帳以外,還會另外自己去銀行儲蓄,也就是每個月我至少要儲蓄兩次,這是至少!

     為什麼我會又提到發薪日存錢問題呢?因為我看到網路上有人發薪日,拿著3000元去逛街購物,真的好快樂!如果一個月就拿這三千元去買衣服,應該不要苛求吧!但是。這個時間點非常違背理財的原則,你應該先存後花,盡可能的儲蓄,你才能存越多。

    我懷疑這是月光族做的事,才需要在發薪日拿三千元去購物、買衣服,下這樣標題的人,讓我有這樣的感覺。三千元不多,照道理任何時候,銀行裡都會有三千元,除非月光族。因為平時錢都花光了,月底等著月初薪水下來,好不容易發薪了,發薪日就拿著錢,趕快去買哈了很久的衣服!

    也許你不是月光族,只是錢都分配完了,該繳的繳完,該存的存完,月底沒錢了,看上喜歡的衣服,只好等著發薪日,趕快去逛街。也許我猜錯了,這只是一個女孩的習慣,她喜歡發薪日去逛街買衣服,而且金額限制三千元!


     發薪日,拿三千元去逛街購物,也許有人覺得沒差,只是三千元,又不是花很多。有人覺得也許這個人已經先存下一筆錢,才拿出三千元去購物、買衣服。但是,心態上不同,結果就會不同,發薪日是儲蓄日,然後薪水有很多用途,如果月底時還剩下錢,再拿三千元去逛街吧!牛媽一直對理財很堅持,連儲蓄也堅持,這麼做,讓我在投資理財上很有紀律,幫助很大!

     我不是年輕時就很懂投資理財,連儲蓄也是遇到很多挫折後,有了領悟時,才深刻體會到儲蓄的重要,然後非常努力的儲蓄後,更感受到女人擁有經濟能力是一件多麽刻不容緩的事,而且為自己存下錢來是為自己掙底氣,別傻傻的一件衣服一件衣服的買,那些衣服、鞋子,在你缺錢時,不能變成鈔票幫助你的!

       雖然很多年輕人不會認同我的看法,也許認同也做不到,但是,薪水就這麼多,花了就沒有了,怎麼存呢?有時必須在年輕時不急著吃棉花糖,將來你才可以收穫更多,只要你年輕願意辛苦一點,省一點,將來你可以不必等發薪日就能逛街購物,而且隨時都能購物,只要你喜歡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