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好的油,不但健康,還省更多


     看我做料理,不是很少用油,就是用一點點油,既然油用的不多,那就會買好一點的油,所以我經常使用橄欖油做菜,價格稍貴一點,但是,用量不多,花費就不會差很多!




         最近用這牌的橄欖油,其實我對油沒有很挑,對油也沒有研究,所以,我都混著吃,每次買不同品牌來吃,這樣踩到地雷的機會比較低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有時我也會買這種大包裝的橄欖油,老人家用油比較多,大容量的油適合用油量多的人,人少的話,還是買小瓶一些,用完再買比較新鮮。我個人做菜會特地採取少鹽少油的煮法,當然比較不香,但比較健康。可是我家孩子長大後,經常和同學買外食,吃多了外食,口味越來越重,真傷腦筋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家也會準備苦茶油,拌麵線很好吃



           我也會偶爾買葵花油、玄米油來搭配,但是我從沒有買過芥花油,以前婆婆喜歡買大豆沙拉油,我個人不愛用。市面上許多標榜調理油的油品,我也沒買過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