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錢不是壓力,是給家人希望,也是給自己希望
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會不會存錢,有沒有存錢習慣,真的差別很大,懂得存錢的人,日子一定比較海闊天空,你的內心會有安全感,不會覺得自己一無所有。一樣工作幾年的同學,聚在一起哈拉一下,擁有存款的人就難免成為同學羨慕的對象,存錢困難嗎?其實,完全要看你自己的努力,能夠堅持的人,願意延遲享受的人,就容易成功。


        我的同事有許多人習慣當貴婦,有個同事從來不煮飯菜,唯一會煮的是泡麵,她的家裡從來不開伙,只會吃外食,不是吃餐廳,就是包便當,看起來很幸福,不必天天吸油煙。每天看她有空就是滑手機,一下子買牛仔褲,一下子買包包,一下子買鞋子,好像很有錢。其實,薪水都快花光了,有沒有存錢呢?也許多少存一些吧!可是不會做其他投資,股票對她而言,太危險了,她還沒退休,就盤算退休後要靠兒子,聽她這麼說,我捏一把冷汗!孩子還沒有畢業,媽媽就想靠孩子養老,如果孩子賺不了錢,那怎麼辦?如果兒子有好的對象,聽見這樣的說法,會影響他們的交往嗎?我們都是有女兒的媽媽,我聽起來是有些擔憂,我也有兒子,我反而希望靠我自己過好未來的退休生活。孩子就靠自己努力,去過好自己的人生,不管兒子或女兒。,記得前陣子有名電視劇知否知否,應是綠肥紅瘦,裡頭的盛家老太太,就告訴女主角盛家六姑娘,這個世界誰都不可靠,父母、丈夫、孩子都不會跟你一輩子,只有自己才最可靠,她要女主角自己努力、勇敢,讓自己強大,才是最大靠山。多麼真切,多麼中肯呀!

        我的另一個同事,是會儲蓄的貴婦。每個月薪水存一半,剩下的才能盡情花用。雖然一家人都愛吃美食,但是這位會煮菜的貴婦可是精明的很,每週三天自己煮簡單的晚餐,清淡、省錢、方便,自己最輕鬆的方式煮飯菜。每週另外三天回娘家蹭飯,想吃大魚大肉娘家媽媽疼女兒會準備,星期日是外食,吃餐廳美食的日子。這樣精打細算的貴婦真的存下錢來,今年她的女兒也上大學了,她無意中聽到我幫孩子在大學旁買房子,特地來詢問我細節,和注意事項,不久,也買了一間房給女兒住,羨煞了前面那位貴婦,這就是儲不儲蓄的差別!

      儲蓄真的不是壓力,存錢可以給家人希望,也是給自己希望,當你需要金錢時,口袋有沒有錢,真的差很大,所以,不要去羨慕別人,只要你願意,你也可以做得到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