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是省出來的,還是賺出來的?


      當我年輕時,覺得錢是賺出來,因為我的薪水很低,剛出來工作只有一萬多元,和我的朋友們比起來,在當時的社會薪資中,的確是少了一點,還好我不愛參加同學會,不會和同學比來比去,薪水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比別人差,但是,薪水扣掉房租、生活費、交通費、置裝費,真的是剩不了多少。薪水不多,再怎麼省,也省不了多少錢,帳戶的數字好像永遠都停止不動,有時覺得很洩氣。





       當年沒有網路,理財的訊息很少,大家也不重視理財,所以,當時沒有人告訴我,少少的薪水,也能儲蓄,也能投資理財,想起來,真的很可惜,如果我早一點接觸理財,我應該會存的更多,理的更好。有時,我覺得現在的年輕人,其實很幸運,有網路可以提供你很多訊息,教你儲蓄的方法,告訴你投資理財的管道,你可以看到很多理財成功的例子,也能吸取許多人的經驗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當年雖然薪水低,又不懂得儲蓄的道理,但是,我發現自己沒什麼存款之後,我的作法是開源,當時的想法覺得薪水很少,再怎麼省也只會省下幾千元,否則就會過很低品質的生活。開源就不同了,只要能兼個差,再賺一份薪水,如此一來,就不必降低生活品質了,除了存下第一份薪水剩下的錢,還可以把第二份薪水全部存下來,那麼存錢就不是一件困難的事了。

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年紀越長,薪資也不斷在調漲,我已經跳脫低薪一族,雖然不能成為高薪的上班族,但是,看到現今讀到高學歷,卻只能領低薪的年輕人,我都覺得自己要知足,因為我經歷了台灣最蓬勃發展的一個時期,經濟的成長,所有公司行號才能生存,給予員工好一些的待遇,但是看看現今的環境,年輕人要擺脫低薪,真的不容易呀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年輕時兼差不覺得累,但是那畢竟是要靠體力來拼的,當你年紀越大,就不可能一直兼差,尤其有些工作喜歡聘請年輕人,兼差是一時的,無法長久這麼做。因此,千萬不要把兼差,或是開源賺來的錢,拿去享受,將它花光光,反而要利用年輕時兼差所得,好好存下來,拿去投資理財,為自己理出另一份被動收入,那麼將來不必兼差,你也會有錢!




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錢是省下來的,還是賺出來的呢?都對,賺再多,如果不能存下來,那也是空談,只是紙上富貴,轉眼像雲煙。賺了錢要省著花,錢才能存下,如果,可以開源,賺更多的錢,又有勤儉的習慣,存下更多,那就事半功倍,效果加乘,當你資產變多或薪水更高時,你就會明白,錢真的是省下來的!
           

 
         
  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