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午餐料理,惜福餐


      今天的午餐打算用鄰居送的馬鈴薯做咖哩,材料店老闆娘送的蘿蔔做蘿蔔丸子湯,還有炒一炒親友送的龍鬚菜苗和空心菜,再幫二女兒煎個雞胸肉,那就非常豐盛了!我說這是惜福餐,珍惜朋友們送的免費蔬果,讓我們有美好的一餐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家裡馬鈴薯太多了,所以,洋蔥只用半顆,紅蘿蔔只用三分之一根,馬鈴薯好幾顆,好吃又免費,最近省了不少菜錢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空心菜炒半把就夠了,我喜歡用水悶熟了,加橄欖油拌一拌,加點鹽就盛起來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很少吃龍鬚菜,炒起來挺好吃的


            蘿蔔丸子湯,我只放水加蘿蔔,煮熟了加一點丸子,讓湯有點味道,個人覺得排骨太油,我不喜歡,我連一點油都不加,新鮮的蘿蔔湯又甜又好喝,一點鹽就好,多吃原味的食物,吃久了就習慣清淡的味道,丸子雖然不健康,但是很方便,一下子就煮熟了,所以,我只放幾顆有味道又好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二女兒不愛吃咖哩,所以,幫她到全聯買個雞胸肉,煎了她的最愛





           以前我會到菜市場,買一隻雞,請肉攤幫我把雞胸肉取起來,拿來煎雞胸肉,後來發現全聯就有卜蜂雞胸肉,而且不貴喔!從此以後,再也不必為了雞胸肉,買一整隻雞了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