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娘家時,我家必定的理財話題


        原本我家兄弟姊妹因為工作、結婚,定居在北中南各地,聚在一起的時間總是非常短暫,因此過新年是我們非常期待的日子,這段春節時間,大夥終於可以聚再一起聊聊天,說說彼此最新狀況,但是總覺得聊得不過癮。這幾年,大家將生活重心往中、南部移動,希望多一些時間陪陪鄉下的父母,也希望能多點時間讓兄弟姐妹聚在一起,可是我發現,大家工作忙,孩子都在求學階段,要全部聚在一起,好像也不容易,結果還是過新年將我們聚再一起!


       我們一家人就算結婚、出嫁,各自成家立業,彼此的感情還是很好,當然最喜歡分享自己的理財心得。我們都喜歡理財,但是擅長的都不一樣,其實牛媽不是家中孩子理財理的最好的,不過應該是說得最簡單、最易懂的,所以,姊姊妹妹都喜歡問我,聽聽我的意見。


       姊姊,今年你應該有賺錢吧!賺錢應該捐些錢做公益。其實我和牛爸經常做公益,捐款助學、弱勢團體、慈濟、佛教團體都好,但是和賺不賺錢沒有關係,我們不做生意,有工作就有薪水,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,盡自己的能力就好。妹妹跟著妹夫篤信密宗,原本無神論的她,結婚後,感受到喇嘛師父的法力,從此非常景仰。我家人對每個人、每個孩子的信仰、看法都非常尊重,所以,他們的宗教信仰,雖然和我們傳統拜拜的不同,不過大家也覺得很好。

       姊姊,多年前你介紹我買玉山金,我買了一張,經過這麼多年,還是一張,因為我太忙了。弟弟每天醫院、診所跑,可說是忙翻天了,說實在的,要他抽時間理財,真的是難為他,他還是好好把本業顧好,賺越多存越多,才是正道,至於理財還是保守些,有錢就買好地段的房地產保值吧!


       我買玉山金之後,覺得獲利很好,也介紹家人去買,妹妹就跟著一起買了,弟弟只買一張,妹妹卻買了不少,她看了看獲利116%,實在是太讚了!弟媳聽了說,下次別告訴弟弟,他沒有行動力,下次告訴她好了!哈哈哈!我看來兩個一樣忙,應該沒時間研究!


     我沒有偏心,也有告訴大姐,可是,姊姊很認真聽,也很想理財,但是她是標準月光族,每個月的薪水都會所剩無幾,無法買股票,一到過年回娘家,大家就會一直勸她把年終獎金一部分拿來買股票,她就買一次,接著,又沒什麼錢買股票了,所以多年來,都沒有成效。我看她還是專心畫畫好了!


       因為要去墾丁度假,我沒有留在娘家和大家繼續聊天,有些可惜!等下一次的相聚吧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今年初二回娘家,姊姊清晨五點就出門,想提早回家幫媽媽忙,媽媽一桌的拿手菜,全交給姊姊切一切,排一排,媽媽菜煮的非常好吃,但是姊姊切得很醜、擺盤也很遜,媽媽一直搖頭,說姊姊切錯了!我一直笑,姊姊盡力了!我家姐妹,都沒有煮菜的巧手,媽媽也很少讓我們下廚,姊姊的料理其實很好吃,但是,不會煮的美美的,她的手是畫家的手,適合畫出一幅又一幅美美的畫,何必一定用來煮湯湯水水呢?
  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