鄰居又送我兩袋馬鈴薯,明天我要再多找些馬鈴薯料理了!


        我正在消化鄰居前幾天給的馬鈴薯,一面研究菜單,一面參考網路馬鈴薯做法,除了做咖哩飯以外,還可以做薯泥沙拉,網路有人做馬鈴薯麵包,我想改天試做看看。叮咚!鄰居又拿來了兩袋馬鈴薯,我家的馬鈴薯太多了,我想今天就來做烤薯條吧!




         我不喜歡炸薯條, 因為油煙大,炸過的油不會處理,倒掉太浪費,拿來重複使用不安全,所以,我就用偷懶的方法,先把馬鈴薯切條狀,然後用一點橄欖油拌炒一下,加入鹽巴和胡椒,接著放進烤箱烤,雖然不像炸雞店的炸薯條,但是,兒子和女兒都說好吃,一盤吃光光。     





        我乘勝追擊,因為馬鈴薯實在太多了,所以,我再做一盤厚切塊狀烤馬鈴薯,這道料理是我去夏都沙灘酒店吃到的,後來在很多飯店的百匯也吃過,我覺得很好吃,看起來做法也不難,和烤薯條一樣,只是馬鈴薯切塊狀,要烤久一點,但是口感比較好!你看!還沒拍照,都快被孩子吃光了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鄰居陳媽媽又送我這兩袋馬鈴薯,這是剛從田裡挖起來的新鮮馬鈴薯,有好鄰居,真幸福。不過,我不知道要吃到何時,才可以消化這些食物,有沒有保存馬鈴薯久一點的方法呢?明天查查看。
  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