貴婦麵包店抓住少女心,賺走了不少女人的錢


       外面的麵包店價格高不高,其實我不是很清楚,我家孩子們不太愛吃麵包,所以,麵包吃得不多,偶爾想吃點香香的麵包,我家附近就有麵包店,價格不便宜,但是我們買的不多,嚐鮮一下,倒也不會捨不得。有段時間我都自己用麵包機做土司麵包,買好一點的麵粉,用新鮮一些的食材,算一算其實很便宜,只是你要花時間去做,雖然是麵包機做的,但是,你也要秤份量,把材料放進去,不過,算一算有時間的話,值得動手做!


         我們這種鄉下的地方也有貴婦麵包店,而且生意火熱,幾乎天天爆單,一定要預約才吃得到,動作慢一點就結單,要吃就等下一次。而且裡頭的麵包價格非常昂貴,真的是貴婦才吃得起,有一回,朋友送我貴婦麵包店的起司厚片,一小包四片還是五片,要價8、90元,我家兒子一口氣就把整包吃完了,當點心還沒吃飽,如果我也學貴婦買高級麵包,那我不就荷包大失血。我寧可去我家附近買一包60元的吐司,至少價格合理一些。


         貴婦麵包店的食材標榜用進口材料,品質更好,不惜成本,進口的東西我不懂,有沒有更好,我也不知道,你也無法判斷和檢驗。不過,就算真的是用進口食材,但是,進口關稅肯定是要付不少錢,付出的成本高,不一定食材就頂級。有沒有能力,需要不需要吃進口美食,那就看個人對待金錢的態度,及用錢看法。


         這世界上有錢的人很多,有錢人花得起,但不是人人都花得起,況且,很多有錢人其實非常節儉,吃得很簡單,不見得會買高貴的麵包當早餐或點心。我的朋友也有人是貴婦麵包店的擁護者,但是,我並不是要打臉她,她不是買不起,只是以她的薪水,換算鐘點,以時薪來說,擁護貴婦麵包,絕對不是明智之舉,貴婦麵包比較好吃嗎?也不見得,但是,絕對比較有名氣,這就是社會氛圍,非常迷信名牌,寧可吃泡麵,也要買明牌包!


         很多女人都夢想當個貴婦,從此不必為錢煩惱,嫁個有錢老公,不必工作,不必做家事,有花不完的錢,天天拿名牌包,喝下午茶,穿華服,日子多美好。可惜,現實生活的貴婦非常稀少,幸福的貴婦就像稀有動物一樣,都快從地球上消失了,所以,女人們!收起妳的少女心,回到現實生活來吧!好好存下每一分錢,你的貴婦人生別人給不起,只有自己掙來的才有美好日子!






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