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月底了,只存了壓歲錢和年終獎金,我應該再儲蓄才行!


      為了提高我的儲蓄率,也為了 讓我的家有更多的資金投資,我會要求自己每個月盡可能的儲蓄,不過,家庭難免會有非固定的支出,我不會讓每個月的生活費預算太緊迫,我總是非常有彈性,在薪水簿中預留一筆錢,以備不時之需,這和家庭緊急預備金不同,我是每個月的薪水帳戶除了預扣的儲蓄、生活費以外,會每個月保留一筆錢在戶頭裡,當月底時,薪水簿用不到的錢,我就會存下來,或是,這個月存太少錢時,我也會直接存下這筆錢,要求自己省一點!




            有人會覺得奇怪,為什麼牛媽不要一次就存多一些的錢,還要分次存,麻煩又浪費時間。對牛媽來說,有錢存都不麻煩,但是,沒錢會很沒有安全感,我不喜歡口袋空空的感覺,我可以不花錢,但是,口袋一定要放著錢,口袋可以不放著錢,至少家裡要放著錢,家裡不放錢,帳戶裡也一定要有錢,隨時可以提款,就是要有安全感!一定要有安全感!



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不怕身上有錢就會花掉,不怕帳戶有錢就隨時可以提款嗎?不會,因為除了有自制力以外,牛媽物慾不會很高,也沒有當月光族的習慣,所以,對錢很珍惜,絕不會浪費,但是,我又希望家庭的基本需求是足夠的,不要因為省錢而讓全家過得拮据,當然不要讓人覺得你太小氣,有些人很有錢但是非常摳門,我也不認同!




          這星期我打算抽空去存個錢,然後還要找個買點,幫孩子買債券,最近美金曾經29塊多,但這幾天都是30塊多,如果可以下來29塊多,我打算再來賣一些債券。股市最近不好,忽高忽低,很多股票的獲利嚴重銳減,大家應該不太敢買,觀望的多,但是對存股的人來說,好股票價格下跌時,就值得買,我不會買多,少少買幾張吧!最近也要慢慢挑,或多或少買一點,長期投資的人,隨時都有買點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