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的公寓四月分就買滿一年了,新一年度的出租公寓又要開始打契約了


       時間過得很快,一年的光陰常常覺得都從指縫間溜走,還來不及思考,也還來不及好好停下腳步,每件事都匆忙又來到,彷彿日子還在昨天,轉眼間又是新的年度,日子怎麼越走越快,真叫人驚嘆原來又過了一年!

 
      一年前我還在找房子,心想著找不到喜歡的、適合的房子就讓女兒先租房吧!其實,如果女兒真的去租房子,我大概也就不會買房了,因為凡事習慣了就好,既然租了房子,那就不會想搬來搬去,我也不會積極去看房子了,也許註定我要再有一間房子吧!所以,我才會那麼順利的就找到我要的房子!


       這間公寓附近的租約和其他地方不同,應該是配合女兒的大學吧!他們的學校的租約不是六月底,而是提前一個星期,因為大學校舍要消毒,所以,所有住宿的學生必須把行李,提前ㄧ星期清空,所以新的出租房子也要提前一星期入住,至少行李、物品要搬進去。我記得去年就是如此。

       新的一期的契約也開始要簽了,附近的學生通常會在三月份開始找房子,很多搶手的地點,都要提前預約,當然身為房東的我們也要問問房客是否續約,如果不打算續約,我讓女兒要開始詢問同學或學妹,是否有人要來當女兒的室友,提早準備一下。

      其實,我的公寓是為了女兒準備的,所以,比外面的出租套房更好,雖然不是新房子,但是廁所打掉重做,地板鋪上木質地板,所有材料特別請設計師幫我挑好一點,家具也要無毒的,雖然是簡單裝潢,但是,整個花了一百多萬元,比起來好像租房子會比較省錢,但是一想到是自己女兒要住的,就不會捨不得!

     找房子真的有些靠運氣,可以租到乾淨、明亮又價格合理的房子,真的不容易,如果,當初女兒要找房子時,可以找到我家這樣的公寓,那我就不必買房子了,不知道女兒的室友也對我家公寓滿意嗎?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