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女兒材料行買材料做手工藝,老闆竟送我一堆菜!


      全國的國高中、國小都延後開學了,最後連大學生也延後開學,弟弟妹妹可以讀書、寫作業,大學生姊姊整天吵著好無聊,我們提醒她不要到公共場所,又不能出去玩,更不可能天天看影片,她說她今天要去買材料,做做手工藝,做些小禮物,可以送朋友,真的是閒閒沒事做!話雖如此,晚上,我還是陪著她到材料店去,買她需要的材料,總要讓她找點事做吧!

     一進材料店,老闆很客氣請我們自己先挑,如果需要幫忙,再告訴她。女兒挑了又挑,忽然,老闆說,你有在煮菜嗎?我有剛採回來的蘿蔔,趁新鮮,讓你帶條回家煮來吃好嗎?我有點受寵若驚,因為我根本不認識老闆,這是我第一次走進這家店,剛開始我一直推辭,因為我不太敢拿陌生人的東西,雖然說我的防備心未免太高了,但是,凡事總是小心一點好。可是老闆娘真的很誠意,直說這菜是自己種的,已經採下來了,放太久會不好吃,讓我一起分享,快點吃完,才不會浪費。聽了她的話,我覺得自己好像以小人之心,度君子之腹,臨走前,她還提醒我,記得拿菜喔!真不好意思!






 
 最後老闆娘拿了蘿蔔、大陸妹、茴香菜、茼蒿菜給我,好多呀!我可以吃好多天了!住鄉下真的很好,連陌生人都會送菜給你,感恩呀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回家後,我又收到鄰居送來三袋的馬鈴薯,我根本吃不完,連忙送給同事一袋,剩下的兩袋,明天拿一些給親友,讓他們分享,謝謝好鄰居陳媽媽的愛心,這幾天我要多做一些咖哩飯了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