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用無摺存款存更多!


     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,非常怕排隊,也非常不喜歡排隊,每次到銀行、醫院、餐廳,看到長長的隊伍,我都會有點憂鬱症候群,又要排到哪時候呢?人多,我就不去銀行,人多,我就不去醫院,人多,我就不去餐廳,非必要,我不想花時間在排隊上面,除非真的沒有其他方案,只好癡癡地等,等到天荒地老。有時候我看到那麼多排隊的人,真佩服他們,怎麼有這麼多時間排隊?怎麼這麼有耐心排長長的隊伍?老人家消磨些時間是正常也合理,可是年輕人把大好時光拿來排隊,這我真的不能理解,難道是代溝嗎?




      我家孩子從沒機會吃排隊美食,因為我不會去排隊,牛爸也不會去。我從來不會排隊買福袋,更不可能半夜不睡去做傻事。你說有些美食不排隊就吃不到呀!我說世界上美食很多,也不是每一種美食都非吃到不可。這就是觀念、想法、做法的差異,有人排隊嚐鮮,花上數個小時排隊,卻樂此不疲,我卻覺得這些時間,拿來運動,拿來看書,拿來理財、拿來學習、、、,不是更好嗎?


     如果非必要到銀行、醫院,其實也有避開人潮的方法,每個行業都有冷門時段,顧客多寡也有差異,一樣要存錢,現在利率那麼低,其實哪家差異也不大,一樣要領錢,到哪家都可以領,況且存錢還有方便的無摺存款,就算銀行沒有上班,只要有存款機,一樣可以存錢,所以,存錢、領錢,我幾乎都是利用銀行下班後,人少的時候,快速完成,畢竟,上班族時間被綁死,如果可以下班後再完成的事,何必在上班空檔,逼自己擠出時間去排隊呢?


      有人一推再推,存零錢儲蓄法,家中門口放一隻小豬撲滿,每天一下班,將口袋中所有的零錢,掏出來放進小豬,日積月累小豬撲滿就會存滿,你就會無痛存下一筆錢。我看我家牛爸就是如此,他桌上的小小豬撲滿已經滿了,可以殺來存入銀行了,花錢大手大腳的人,很適合這種方法,至少可以存下一小部分的錢。但是,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個方法,牛媽就覺得這方法很累贅,對克制力很強的人來說,存錢不必大費周章!


      我最近很常去玉山銀行存款,它的無摺存款百元鈔票都可以存,我想,其他銀行的存款機應該也一樣,如果不怕麻煩,每天下班後,你就去存款機存錢,看是存一百、存五百、存一千,反正跟存零錢一樣,幹嘛存零錢呢?鈔票方便又快速,不然,小豬就存百元鈔票,一天存一百,十天存一千,存款機一存,哪還要像零錢那樣一直數、數、數,然後跑櫃檯,真不方便。存小豬去儲蓄,是牛媽小學的童年記憶,沒錢的人,存小豬內心會感到溫暖,這是習慣養成的初步階段,現代科技發達,存錢的方法多得很,只要是能存下錢,就是好方法,多去嘗試吧!找出你可以存下最多也最方便的方法吧!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