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共場所量體溫,好不容易完成儲蓄!


       最近只要出入公共場所都要戴口罩,今天陪女兒去考數學競賽,校園非常嚴格,考生要量體溫,雙手酒精消毒,全程戴口罩,而陪考家長不可以陪考,進入校園必須登記身分,然後短暫停留後,必須離開校園,因此,我們連進入校園都不考慮,孩子自己進入,這樣是保護孩子,也維護校園衛生安全,這些措施我給予支持,並且肯定,非常時期,真的要配合,也要時時小心。


         平時牛媽和牛爸也不喜歡往人多的地方跑,過完年後,身上的錢總要存入銀行比較放心,也比較安全,可是銀行人多,又要量體溫,所以,我們決定利用無摺存款,把壓歲錢和年終獎金存好,結果我們總共花了八天的時間,跑了三家銀行才完成這項任務,原本一兩天可以完全成的工作,遇到非常時期,格外麻煩,每次戴著口罩出門,一到銀行外頭,看到一長龍排隊人潮,我們就打退堂鼓,沒必要和一群人,擠在這個時間點存錢,所以,就等下一次。來來回回,今天終於存下最後一筆了,好不容易呀!從來沒有覺得存錢這麼困難過!


         買口罩也很困難,為了買口罩,我和牛爸開車跑到偏僻的鄉下超商買口罩,後來連很鄉下的地方也買不到了。酒精也難買,前天開車在十字路口,看見一位老伯伯拿著酒精,我和牛爸立馬停車,左瞧右瞧,看到藥局,跑進去,運氣很好,藥局老闆馬上幫我們調75%酒精,接著牛爸去買漂白水,他說如果不買,應該也會缺貨,這次我不敢攔著牛爸了,原本牛爸要訂口罩,我覺得沒必要恐慌,想不到真的買不到口罩,還要用健保卡登記,有些事真的要未雨綢繆!


        16年前的SARS可怕的經驗,我想臺灣人應該記憶猶新,當時口罩也大缺貨,那時候因為太害怕了,我們買了好多口罩,其中不少N95口罩,後來那些口罩真的派不上用場,放了十幾年,應該也沒效用了吧!有了上次經驗,我一開始也不覺得該買太多口罩,可是沒有多買一些的後果是根本買不到,小孩要上補習班,必須戴口罩,老人要看醫生,也需要口罩,我才發現事前多準備還是必要的。等開學後,孩子需要量更多,希望到那時候,不會缺口罩才好!


         最近發現菜市場人變少了,餐廳也空蕩蕩的,連寶雅這樣的店也門可羅雀,這場武漢肺炎影響很大,再下去都要百業蕭條了,受影響絕不是幾個行業而已,股市翻紅看起來很怪,我看到好樂迪還上漲,也很怪,這種非常時期誰會去唱KTV,我還是不要看盤,就研究自己懂的股票就好。股市詭譎多變,不是你我可以看透!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