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立春,你吃春捲了嗎?


       牛爸說今天立春,立春要吃春捲,馬上帶著我去街上,挑最有名氣的那家買春捲,排隊的人很多,不知道能不能買到,運氣很好,我們找到停車位,停好車子,排隊人潮剛過,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,買好春捲,又湧進好多人,難道他們和我們一樣,立春要吃春捲,還是純粹愛吃美食呢?




        牛爸家是非常傳統的閩南客家人,任何節日都非常注重,一天到晚都有各種拜拜和祭祀,當媳婦的我會很累嗎?沒有,每個人注重的事不同,牛媽秉持著心誠則靈的態度,每次跟著牛爸拜拜時,我會誠心誠意,不過,我要上班,照顧孩子,為家庭經濟打拼,實在沒什麼時間和精力,去記住大大小小的節日,這些事在過去是婆婆打點,細節很多,規矩也很多,全部交給牛爸處理,他從小到大經常幫忙,難不倒他的。我的娘家這方面比較簡化,重要節日,我的父母會處理,牛媽這方面比較不擅長,所以,就不會自己為難自己,牛爸應該也是看開,因為交給我來做,他也不放心。


        一般人只重視重要節日,我家很特別,像農曆12月8日,是臘八節,要吃臘八粥,牛爸一定會去佛光山的分院,拿臘八粥會回家給全家吃平安,順便讓我帶一些給同事吃,同事們沒有人知道是臘八節,還第一次吃臘八粥,感到臘八節很新鮮,而且臘八粥很好吃,我家卻是年年都會吃,沒什麼新鮮感。

        像立冬要補冬,很多人這天會煮薑母鴨、燒酒雞、羊肉爐或是當歸鴨,來補冬,我家當然不例外。除了立冬,農曆初九拜天公,要用壽桃、蛋糕和麵線,立春要吃春捲,元宵要拿雞酒,反正多到我記不清,還好,沒有人要我記,要我做,因為,我是做不來的。


       凡事盡力做就好,如果是我的想法,我會像現代人一樣,複雜的就簡化它,不過,有些人還是會很講究,這是觀念、做法的問題,沒有對錯,我會尊重,如果你的另一半或家人,和你想法不同,也沒什麼大不了的,彼此尊重,日子就輕鬆自在多了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