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的蒂芬妮銀飾項鍊竟然變色了!


     大女兒考上大學後,小舅媽也就是我的弟媳,送給她一條蒂芬妮的銀飾項鍊當作禮物,女兒很喜歡偶爾會戴著它,最近她很懊惱,問我怎麼辦?項鍊褪色了!女兒告訴我,她沒有戴著洗澡,每次戴完後,她都拿下來了,不知為何會變顏色?



         我讓女兒帶回家給我看看,果然是顏色變了,照道理說,蒂芬妮是很大的品牌,它的產品不會是假的,應該是我們保存的方法不對吧!因為牛媽我從來沒有買過銀飾,也沒有帶過銀飾,所以沒有概念,我的年代都是買黃金、珍珠、翡翠、琥珀、鑽石、珊瑚,不然是K金,以前不流行銀飾,於是我上網查了查。
  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  市面上的純銀是92.5%的純銀,100%的純銀太軟,所以,銀飾會刻上925,我把女兒的項鍊拿來仔細看,是刻了925沒錯,它是純銀,沒問題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網路上說,純銀飾品容易氧化變黑,所以,要用銀飾品專用的清潔液洗,還有教人用最簡單的方法,用牙膏和眼鏡布慢慢擦,把氧化部分磨掉,而且不可以用自來水,水中有氯,會氧化,要用純水,果然,擦一擦、搓一搓、磨ㄧ磨,很快就擦亮了!




          恢復原本銀白色光澤的項鍊,看起來又變得很美麗,拍照給女兒看,順便教她處理的方法,下次她回家,再讓她帶去,她又可以戴著喜歡的項鍊了!。
    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