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宅配水果,是姊姊寄來的子彈蓮霧和蜜番茄


      前幾天和姊姊碰面,她送我一箱橙蜜香蜜蕃茄,真的很好吃,全家人都很愛吃,稱讚這種品種的番茄,又甜又美味,一箱番茄,幾天的工夫就吃光了,多受歡迎啊!

 
     今天又收到姊姊寄來的水果,裡頭有兩種好吃的水果,蜜番茄和子彈蓮霧,真是謝謝她!




       我家孩子超愛吃番茄,不過,蕃茄品種很多,口感也不相同。以前孩子小的時候,娘家爸媽會種小番茄、黃色番茄、桃太郎,還有牛番茄,讓我們回鄉下時,到果園採番茄,自己種的蕃茄雖然不像外面那麼甜,可是,不使用農藥,吃起來比較安心。



      現在爸媽年紀大了,我們要吃番茄,就必須到外面購買,雖然又大又漂亮,但是價格也非常貴,而且難免會有農藥殘留,所以,要洗得特別乾淨,吃起來也沒那麼安心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外面賣的小番茄是溫室番茄,又甜又脆,應該是改良過的,才這麼好吃



            這種蓮霧的品種是子彈蓮霧,顏色很深,幾乎是暗紅色,這和黑珍珠蓮霧顏色很像,但是外型不一樣,它像一顆子彈,比較修長,而黑珍珠比較短,不過兩種都很甜很好吃,當然價格也很貴。 

      記得我小時候,家裡的後院種了很多蓮霧,那種蓮霧是土蓮霧,帶點紅,帶點綠,味道清甜,中間的種子好大一顆,每一棵蓮霧樹都會長很多蓮霧,樹上結實累累,根本吃不完,每年夏天,蓮霧掉在地上的比吃掉的還要多,你看過楓葉掉滿地的景象嗎?我家的蓮霧就是如此,地上掉滿地,樹上的都吃不完了,沒有人會管地上的蓮霧!很奇怪,當時的人都沒有做果乾的概念,也許是蓮霧根本不能做果乾!

        我小的時候很喜歡吃一種特殊品種的蓮霧,就是白蓮霧,其實是有點綠有點白的顏色,我們鄉下稱它是白蓮霧,味道很特別,有種清香,令人難忘,長大後就沒看見這種蓮霧了,真可惜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蓮霧和番茄帶給我濃濃的童年回憶,至今仍是我難忘的味道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