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何時存下第一桶金?


     這真的是考倒牛媽了!一桶金應該就是一百萬吧!我從來沒有想過、注意過,我何時存下第一桶金!我年輕時一直沒什麼錢,直到結婚時,也沒存下很多錢,但是婚後我立下志願,一定要買下自己的房子,然後我很快就買房、貸款、還款,所以,存款簿裡面,從來就沒有很多錢。應該就是窮得只剩房子的那種概念。


        還清第一間房的房貸,又買了第二間房,接著又是貸款和還款的日子,當然也開始買股票,我的存款簿裡依然沒什麼錢。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存下幾桶金的概念,但是,一直到還清第二間房子,我的存款簿,還是沒看見一桶金,因為錢都在房子裡和股市裡。


         什麼時候看到第一桶金呢?其實我後來買的第三間房是出租套房,當了兩年短暫的包租婆生活,後來賣出房子後,我的帳戶第一次出現超過一桶金的數字,那是我第一次真真切切感受到,我有不只一桶金,而且就出現在存款簿裡頭,但是,我不久後,又拿去買房子了,一桶金又不見了。不過,從那之後,我開始注意我的一桶金,而且好像要保持一桶金在存款簿中,越來越容易了!


         和很多人的經驗不同,很多人是一開始努力存錢,存到一筆自備款,可能是一百萬或兩百萬,然後去買房,所以,常常有存到一桶金的說法。但是,我年輕時,直接買預售屋,手上還沒存一桶金,就買房,接著付工程款,把買房當存錢,房子是大存錢筒,一個月一個月存,一年一年存,存久了就存滿了。房子付清以後,就可以買第二間房,一直重複這麼做。第二間房也沒存夠一桶金,直接把付清貸款的房子貸出一百萬,買下第二間房,因為利率越來越低,還款相對容易,然後也一直努力還款。這樣的做法好不好,其實我沒有研究,這是我身為沒錢的小資族,慢慢努力的過程,這也是我和牛爸研究出來的方法,沒有資助,沒有高薪,以我們能力所及的方式來完成買房的夢想。

 
        我現在住的家雖然不在都市,不過,優點是有火車經過,我家在火車站附近,走路十分鐘以內就能搭火車,或是坐接駁去高鐵站,交通真的很方便,生活機能很好。最近我家附近有個電梯華廈的建案,是所有目前蓋的大樓中,我最看好的一個建案。離火車站一百公尺的距離,就在圓環旁,雖然是巷子裡,但是整個商圈最精華地段就在旁邊,重點是二加一房,只要四百多萬的價格,小資族都買得起。


          如果有住在附近沒買房的年輕人,我覺得他們可以考慮這個地點,雖然房間不多,也不大,但是,先求有再求好。而且現在很多大樓都是預售屋,自備款低,還可以慢慢繳,,壓力比較輕,不過要找大建商蓋的房子,比較有保障。當然有能力存下一大筆自備款的人,買新成屋更好,可以看到房子,不怕建商跑掉!我本身在火車站附近已經有兩間房,所以,我雖然喜歡這個地點,但是,如果要買下一間房子,我會考慮都會區,都會區還是比較有發展性!如果你對房地產有興趣,不妨去觀察你周遭的房地產,其實你會發現很多投資機會,也會學到很多!

        存第一桶金重要嗎?當然很重要,不論你用什麼方法存下來,只要能存下錢來,你就有本錢,投資也好,買股也好,買房也不錯,未來日子都會更美好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